首页 专题新闻 金山网通讯员 通讯员新闻稿件

镇江“滨江风光带”咋变成了庄稼蔬菜地

2015-08-21 17:53 张明

  “位于镇江北固山与焦山间的‘滨江风光带’约有上万平方米绿化带现已成蔬菜庄稼地垃圾场,实在可惜”,近日,喜欢拍照的祁先生指着一张张照片对我说。

  昨天下午,笔者随祁先生来到串起北固山和焦山的“滨江风光带”。在“听江楼”对面看到,近8000平米的绿化带全部荒芜,取而代之的是碎砖石、玻璃等建筑垃圾随处可见,还有浑身沾满苍蝇的死狗。“这是山芋、这是芝麻、这是毛豆……”祁先生指着荒地里一块块被人种上了庄稼蔬菜的地块说。笔者数了一下,这块荒地里的蔬菜、庄稼有大茭、茄子、黄豆、红豆、南瓜、芝麻和山芋,俨然一片田园风光。“这是已开垦即将种植的田块,去年这里还种有一片向日葵呢!”一路过此地市民指着地上的葵盘说。

  据笔者所知,近年来,镇江新开发了一处美丽的景点——滨江旅游风光带,又称“北固湾”。这个风光带一端毗邻“刘备招亲”北固山,一端通往享誉全国的美丽焦山。这儿有整洁宽畅的大道,有婀娜多姿的花草树木,有形态各异的岸边旱桥,有苍茫一色的江边湿地风光,还有通往那芦苇荡里的木板栈桥、芦荡深处的质朴的木制水亭……这里曾被镇江人引以自豪誉为“镇江最美丽的地方”,可现在这大片荒草垃圾庄稼地已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希望有关部门进行复绿,别让它成为砸牌子风景的“杂草带”“垃圾带”“庄稼带”。(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