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金山网通讯员 通讯员新闻稿件

镇江首次使用上了护栏清洗机

2015-09-11 01:24 张明

    今晨(9月10日),笔者在运河路上看见一辆护栏清洗机在清洗道路隔离护栏,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啧啧赞好。

    这台机车在车前右侧装上了两只滾刷,车辆运行中,滚刷高速旋转,在护栏表面刮擦。同时,沿护栏竖向表面喷水,从而实现清洗。笔者看到,当两滚刷转向相反时,可使脏物沿着箭头方向甩出去。两滚刷的刷毛在重叠处移动方向相同,可加快刷子的转速,滚刷两边各布置一个喷水嘴,这样可将飞溅的水珠带到护栏板面上,节约用水,达到良好的清洗效果。

    据车上人员介绍,以前传统清洗方法是人工清洗或高压冲洗,劳动强度大,清洗效率低。由于清洗工人身处高速行驶的机动车辆中间,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周围空气中汽车尾气浓度很高,严重危害清洗工人的健康。

    笔者了解到,这种被称为机电一体化技术护栏清洗机,充分利用双刷互动作业,清洗效率高,作业速度快,每小时3-5公里,还使清洗刷与护栏板自动保持恒定距离,确保清洗质量。(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