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一双球鞋的暴走”,扬中为爱走起

3325人参与,募集善款25万多元

2015-10-06 11:00 刘长韬

摘要:  昨天上午,小城扬中大爱涌动。公益活动“一双球鞋的暴走”正式启动。活动全程18公里,3325人参与,募集善款达25万多元。善款将用于为贫困地区儿童购买球鞋。本次活动是扬中市首届公益文化节的组成部分,整个文化节活动将持续到12日。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小城扬中大爱涌动。公益活动“一双球鞋的暴走”正式启动。活动全程18公里,3325人参与,募集善款达25万多元。善款将用于为贫困地区儿童购买球鞋。本次活动是扬中市首届公益文化节的组成部分,整个文化节活动将持续到12日。

昨天上午7时许,扬中市奥体中心足球场,3000多名参与者陆续抵达。很多参与者组团参加,“同学档”、“家庭档”、“情侣档”、“同事档”等组合纷纷亮相。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学生陈俊吉与一群初中同学相约参加暴走活动。这些同学现在已经各奔东西,但在公益的号召下大家又聚在了一起。“参加这次活动,献了爱心锻炼了身体,大家也可以聚在一起聊一聊。”各种组合中,“家庭档”最为常见。三年级小学生许长河是当天上午在现场报名的。许妈妈原先以为错过了报名,只准备带孩子来感受一下氛围,现场报名后孩子穿上黄色暴走服精神多了。活动参与个人或团队报名费为100元/人,学生50元/人,费用将为山区贫困孩子购买球鞋。

暴走活动还吸引了周边城市的关注。暴走队伍出发后,一位参与者拄着拐杖站在出口处显得格外显眼。她来自南京,前几天扭伤了脚:“孩子和他父亲已经出发了,孩子还小才4岁,估计坚持不了多久。就是想让孩子来感受一下爱的力量,我在这等着他们凯旋。”

18公里的暴走,并不轻松,但在公益的名义下,一些参与者的表现值得称赞。在第一个打卡点,来自镇江市区的吴昊宇精神十足,这个9岁孩子已经步行了约1个小时。随行的母亲于春红介绍,孩子平时锻炼蛮多的,这次他自己感觉蛮好。“他说肯定要走完全程。”

在第一个打卡点,麦田义工服务社的志愿者团队准备了150箱矿泉水,免费分发给参与者。志愿者熊伟表示,他们凌晨4点多就来到现场做各项准备工作了,第一个打卡点的矿泉水,第二打卡点的面包都是提前准备好的。暴走路上,志愿者团队还安排了医疗救助、车辆随行等保障措施。据悉,走完全程18公里的暴走者达到2500多人。

公益并不遥远,只要你能迈出脚步!“一双球鞋的暴走”活动昨天结束,但扬中市首届公益文化节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日。(徐心俊)

图片 余萍 摄

(相关链接)

锻炼方式因人而异小心暴走伤关节

金山网讯 国庆长假玩乐的大军中,不乏“暴力”一族。不过,运动专家提醒,暴走虽然有诸多好处,但在强度与时间上得多加注意。

暴走其实是极限运动的一种。连日来,记者来到体育会展中心、南山绿道等地看到,上述地点聚集了不少暴走的市民。3日晚8点,体育会展中心体育场,刚刚结束暴走的张先生还在调整呼吸。张先生长时间坐在办公室,感觉腰部颈部很不舒服,就想锻炼充实一下自己。42岁的徐女士也是暴走一族。她从5月中旬开始每天暴走1小时,慢慢坚持下来,发觉睡眠质量变好了,精力也充沛起来。

然而,看似简单的锻炼方式,其实也有不可小视的误区。在南京体育学院的墙壮老师看来,暴走时膝盖和脚踝承担较大负担,长时间高强度的暴走,会对人体的膝关节造成损伤。当关节软骨因运动不当受破坏、磨损加重并失去正常弹性和强度时,会引起软骨下骨头外露,从而产生关节疼痛并导致活动屈伸受限。

墙壮认为,锻炼身体没有统一的要求,每个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比如慢跑、打羽毛球、骑自行车、跳绳等运动项目,都对我们的健康大有益处。锻炼时间上,最佳为早晨8时至9时,以及下午的16时至18时,每天持续30-45分钟为宜。还有一点很重要,锻炼需要循序渐进,长期坚持不要半途而废。(实习生 李馨 记者 陈路)

责任编辑:刘长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