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2015最美警察

许苏敏

2015-10-14 01:06 张晨霞

许苏敏

 

许苏敏走访社区困难群众

许苏敏同志简要事迹

许苏敏,男,53岁,现为润州分局宝塔路派出所的社区民警。

该同志长期扎根社区,确保了一方平安和谐稳定。他总结运用“四勤四多”工作法,即:手勤多记,做好信息采集员;腿勤多走,做好群众联络员;嘴勤多说,做好防范宣传员;脑勤多想,做好社区管理员,社区群众熟悉率达90%以上,有效提升了社区警务工作效能,其所管辖过的社区多次被评为“零发案”社区。许苏敏业务过硬,在“四项建设”考核竞赛全市社区民警选拔赛中,凭借扎实的业务功底和对社区情况的精准熟悉率,在完全不依靠社区流动人员协管员的基础上,从全市12名优秀社区民警中脱颖而出,代表市局参赛。许苏敏倾心为民,对辖区16位空巢、孤寡老人、22户特困家庭长期关注、帮扶,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赞誉。

该同志曾立个人三等功2次,镇江市“人民满意警察”、“零发案社区”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全省特殊人员管理社区矫正先进个人。

个人主要事迹介绍:

“做一名社区民警,我无怨无悔”

——记润州公安分局宝塔路派出所民警许苏敏

1962年出生的他,工作20多年,从鹤林派出所、中华路派出所,再到宝塔路派出所,一直坚守在社区民警的岗位上,没有怨言,认真执着。他说,要想得到居民的认可,就一定要深入群众中去,对他们付出真情,为他们排忧解难,把他们的利益放在心上……他就是宝塔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许苏敏。

做好社区工作,消除隐患

许苏敏工作时,总有一本日记本随身携带,寸步不离,上面记载着社区群众的点滴要求,从办理户口、招工入学到家庭不和,邻里纠纷。许苏敏负责的同德里社区是典型的老城区,有5100多人,单位以及商铺近200家,而且每天都在变化。许苏敏对社区内每户居民、每个单位都走访多次,绘制辖区平面图,对每栋楼房制作住户平面图,标明户主的姓名、电话号码。

老城区出租户比较多,去年5月,有人反映缸瓦厂某出租房前两天新来了十几个人,白天在家唱歌。许苏敏带着辅警上门登记,在房内发现疑似传销的书籍和笔记本,询问后发现他们均无正当职业,许苏敏立即带他们到所里做了登记。最后苏许敏把住在花山湾的房主丁某叫来,告知其利害关系,在许苏敏一再督促下,房主最终将这些传销人员劝走,消除了治安隐患。

帮教特殊人群,保民平安

每天上班,许苏敏首先打开工作平台,查看辖区有无发案等警情,对发案及时回访、走访、排查,想方设法破案。去年4月,一客户在电力路糖果店购物时,电动车放在门口,钥匙没有拔掉,半个多小时购物结束后,发现车子被盗。报警后许苏敏查看相关监控,很快抓获了作案人员石某。

同德里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吸毒人员不少,对他们的矫正、帮教、管控工作是一项繁重的任务。许苏敏因人施策,依靠社区、家属、邻居共同做好工作,目前21名吸毒人员已有14名戒毒成功。家住小刘李巷的某某因犯抢劫、盗窃、流氓罪被判无期徒刑,刑满释放后在家中经常为小事与继母争吵,其继母找来自己的亲生子女找其理论,某某持菜刀要和对方拼命。许苏敏赶到现场后及时制止,反复做疏导工作,在之后的日子里经常找其聊天,教育其搞好家庭关系,遵纪守法。如今,某某已结婚生女,家庭稳定。

坚守岗位,努力做到更好

53岁的许苏敏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有人经常劝他,到了这个年纪了还图什么,可以歇歇了。协管员也经常跟他说,以后有楼房5层以上的事,就不要去了,他来跑,“可我总觉得,既然干了这个工作,就不能懈怠。”

荣庆新村的某某因吸毒被抓获后,许苏敏获知其离婚,还有一个女儿上初中。在其被强制戒毒回来后,许苏敏联系社区帮他解决低保,逢年过节自掏腰包为其购买大米、油等,王某受到感化后,不仅彻底戒毒,还成为禁毒志愿者。

“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群众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就觉得自己干的事特别值!”许苏敏说,自己希望在社区警务的岗位上做一颗螺丝钉,坚守到底。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