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2015最美警察

罗海波

2015-10-14 01:17 张晨霞

罗海波

 
 

2015年“大手拉小手走进警营活动”

罗海波同志简要事迹材料

罗海波,男, 29岁,新区分局丁卯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民警。7年来,他一直工作在公安第一线,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将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今年9月份,他第一时间解决江南世家紫云苑犬吠声深夜扰民问题; 9月18日,他亲力亲为,迅速解决古桥名苑小区高音喇叭扰民问题,受到社区居民、网友的一致好评。为切实提升社区警务工作实效,2013年开始,他便在日常工作中努力收集居民电话,在所里建立了短信发送平台及QQ群、微信群,定期向辖区居民发送宣传防范短信,至今发送各类警方提示共计24万条。在罗海波的积极推动下,2015年8月12日,全国首家“物业联盟”工作站在丁卯成立。该工作站促成了小区巡逻、小区与小区之间的跨区域巡逻工作的开展,使得整个丁卯辖区内所有小区内的可防性案件大大降低,优化了辖内治安环境。

工作中,罗海波荣获了全省“清剿火患”成绩突出个人、全市户政基础工作先进个人、全市公安机关服务民生助推发展十佳新人以及“镇江好人”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多次受到市局、分局嘉奖。

个人主要事迹介绍:

尽职尽责 与时俱进 特色彰显

——罗海波同志先进事迹

在镇江新区有着这样一个派出所:仅有的8名社区民警却管辖了辖区7个居委会近9万实有人口。丰富的资源和便利的交通优势使这片区域历来是各类案件多发和勤务频繁的重点区域。但就是这样的工作压力,年轻的他警校一毕业就主动请缨来到这里,迎接这份重担,以有限的青春年华发挥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出了无穷的光芒,他就是新区分局丁卯派出所分管社区警务工作的副所长罗海波。

罗海波,男,现年29岁,从警7年的他先后担任过派出所的外勤、内勤,现任新区分局丁卯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民警。其本人曾被评为2012、2014年“清剿火患”成绩突出个人,2011年全市户政基础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全市公安机关服务民生助推发展十佳新人以及2014上半年度“镇江好人”荣誉称号,2013、2014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受到市局、分局嘉奖。

走街串巷,织成了群众的“贴心袄”

从警以来工作并不是入警之前想像的每天经历生与死的考验,枪与火的洗礼,更多的时候是直接和人民群众打交道,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有效的服务。怎么样才能让报警的群众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如何将执法和服务有机的结合,这是在刚入警的罗海波心中常有的一个困惑。在一个接着一个的群众求助报警中,他渐渐体会到,只要能够随时随地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就能够得到人民群众最大的理解和支持。罗海波的努力让他受到了群众的认可,在梦溪论坛上获得大量网友跟帖点赞,也大大增进辖区警民的和谐关系。

撒网布控,建成了辖区的“防火墙”

努力建设稳定和谐的管区,一直是他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5年8月12日下午,在罗海波的积极推动下,全国首家“物业联盟”工作站在丁卯正式成立。该工作站促成了小区巡逻、小区与小区之间的跨区域巡逻工作的开展,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逻防范,使得整个丁卯辖区内所有小区内的可防性案件大大降低,有力的挤压了违法犯罪分子犯罪空间,优化了辖内治安环境,真正意义为平安社区画上重重一笔。

排解纠纷,筑起了警民间的“通心桥”

社区警务工作植根于群众这庞大的群体中,7年来,他一直在公安工作一线,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帮助群众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例如,2015年9月份,解决江南世家紫云苑多数居民提出来的犬吠声深夜扰民,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并被网友在2015年9月23日下午发帖至梦溪论坛。2015年9月18日上午,解决古桥名苑小区一居民发帖投诉高音喇叭扰民,受到网友在梦溪论坛发帖点赞——“为丁卯派出所罗警官点个赞”。

亲民爱民,变成了大家的知心人

自投身警务工作以来,他坚持“服务在先”的理念,创新群众工作和社会管理方法。2013年开始,他便在日常工作中努力收集居民电话,在所里建立了短信发送平台及QQ群、微信群,定期向辖区居民发送宣传防范短信,至今发送各类警方提示共计24万条,利用QQ群发布各类警方提示与警情通报等计6800余条,利用微信群发布及朋友圈分享各类警方提示、工作动态与警情通报等计5600余条。防范电信网络宣传期间,他还利用晚上时间到各大小区门口演讲,经常被群众围得“脱不开身”;辖区入室盗窃高发期间,他挨家挨户为群众发放门磁报警器,着力提升群众自防自治意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这一切不仅只是开始于参加工作以来,从警那天起“人民公仆”这四个字就深深的烙在了他的心里。然而,有得必有失。在群众面前言而有信的他在父母、在妻子面前却屡屡让他们失望,他们总也想不通为什么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顿饭的机会都很少,更不敢奢望有其他的要求了。其实在他心里,又何尝不想有更多的时间给他们作补偿,可是身上警服时常暗示他,头顶的警徽总是提醒他,为了社会这个大家庭的和谐稳定,自己的小家做一些牺牲那又算得了什么呢?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