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2015最美警察

陈泰翔

2015-10-14 01:24 张晨霞

陈泰翔

陈泰翔同志在查纠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违法驾驶人

陈泰翔同志简要事迹

陈泰翔,1969年9月出生,现为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三中队民警。

为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陈泰翔同志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是把岗位当作“责任田”。今年春运期间恶劣天气多发,在冰冻天气时,高速公路通行安全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春节前,辖区车流量居高不下,交通安保工作繁重而艰巨。该同志服从大队勤务安排,在大队加班备勤。陈泰翔同志父亲由于尿毒症长期卧床在家,生活不能自理,还需要定期到医院血透,母亲高血压,常年服药,还得经常去医院复查,为了不影响工作他把家庭照顾老人和小孩的重任都交给了下岗的妻子,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把高速公路路段当作自己的“责任田”,强化路面管理,加大巡逻力度,主动积极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二是把群众利益挂心间。“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在群众困难的时候帮起”,是陈泰翔同志平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工作的过程,也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过程。三是把荣誉当作新起点。在陈泰翔的带动下,大队队伍正能量得到弘扬,民警争先创优意识明显提升,服务群众的意识明显增强。耐心接受群众咨询,主动帮助受困群众的好人好事明显增多,示范引领作用在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被评为“3月份好警察”后,陈泰翔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遇到中队处置事故警情以及加班的情况,为了让其他同志正常下班,他总是主动请战,揽下这些任务,等处置完警情后才下班。

该同志曾3次被市局嘉奖,获评为2015年度镇江“3月份好警察”。

个人主要事迹介绍:

保民泰护路畅的“马路天使”

——记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陈泰翔

陈泰翔,1969年9月出生,本科文化,中共党员,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三中队民警,曾多次被市局嘉奖,并被评为镇江“3月份好警察”。他是一位普通的高速公路民警,为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陈泰翔同志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把岗位当作“责任田”

今年春运期间恶劣天气多发,在冰冻天气时,高速公路通行安全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春节前,辖区车流量居高不下,交通安保工作繁重而艰巨。该同志服从大队勤务安排,在大队加班备勤。陈泰翔同志父亲由于尿毒症长期卧床在家,生活不能自理,还需要定期到医院血透,母亲高血压,常年服药,还得经常去医院复查,为了不影响工作他把家庭照顾老人和小孩的重任都交给了下岗的妻子,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把高速公路路段当作自己的“责任田”,强化路面管理,加大巡逻力度,主动积极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了能让其他疲惫的民警多休息一会,陈泰翔同志经常主动加班,曾连续工作4天后,终因反常天气患上流感,在此期间他并未请假,随身都带着感冒药,依旧带病上阵。往往是接到警情后,陈泰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哪里有事故、有拥堵,哪里就有陈泰翔的身影”。同志们对陈泰翔同志如此评价。

尽管今年常合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高于往年,但是在陈泰翔与大队其他同志们一起努力下,在春运、五一、国庆期间,辖区基本保持畅通,未发生严重路堵事件和有影响的重大交通事故,有力压降了事故。2015年2月24日(大年初六)是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放行的最后一天,由于下雨和返程大车流叠加,常合高速公路事故频发,从下午2时至次日8时,共发生交通事故30余起,期间,陈泰翔同志现场就连续处置8起交通事故,不停疏散被困乘客,劝导车上人员转移到安全地点,帮助驾驶人推行事故车辆,确保了辖区未出现交通中断。连续工作了16个小时,晚饭也没来得及吃,中队领导看不下去便在附近天王镇为他买了点夜宵,饭后该同志又返回现场,继续忙到第二天上午才离开岗位。

把群众利益挂心间

“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在群众困难的时候帮起”,是陈泰翔同志平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工作的过程,也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过程。2015年1月23日傍晚17时45分左右,在值班的陈泰翔突然接到报警:在扬溧高速公路往扬州方向31公里附近有两头牛在高速公路上,而且在一车道乱逛,过往车辆纷纷避让,非常危险。陈泰翔立即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将两头大水牛降住,步行了两公里将水牛牵到上党收费站。当时,天已经渐黑,视线开始下降,两头水牛悠闲的在扬溧高速公路一车道上行走,过往的车辆发现两个庞然大物在路中纷纷避让,由于水牛身体是黑色的,在路中不注意很难发现,一旦高速行驶的车辆撞上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在监控里看到行驶的车灯到事发地均纷纷避让,对这一险情捏了一把汗。陈泰翔到达现场后,看见两头牛并没有受到太大惊吓,他稍微放下一口气,驾驶警车慢慢将牛逼迫挤压到应急车道上,之后将牛带出了上党收费站。

陈泰翔立即在大队官方微博和本地网站发布了招领启事,并通过支队和市局微博微信进行扩散,第二天上午失主报警后指挥中心告知叫牛主人带齐相关证件到上党收费站领取。据失主赵某介绍:1月24日下午四点,居住在镇江市上党镇丁村村民赵某将自家的两头水牛拴在鱼塘边吃草过夜,25日早晨发现牛没了,随即报警,后从镇江110得知丢失的牛被高速二大队民警陈泰翔找到了,夫妻俩便赶到上党的服务大厅认领。赵某感慨,因为自己疏忽大意,让牛跑上了高速公路,如果被车撞了,后果不堪设想。对民警找到牛并精心照料感激不已,夫妻俩声称民警帮其避免了万余元的损失,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把荣誉当作新起点

在陈泰翔的带动下,大队队伍正能量得到弘扬,民警争先创优意识明显提升,服务群众的意识明显增强。耐心接受群众咨询,主动帮助受困群众的好人好事明显增多,示范引领作用在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被评为“3月份好警察”后,陈泰翔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遇到中队处置事故警情以及加班的情况,为了让其他同志正常下班,他总是主动请战,揽下这些任务,等处置完警情后才下班。

5月30日00时40分许,S38高速公路南京往常州方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苏D69601轿车追尾撞上同向行驶的皖C66036重型半挂牵引车,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轿车卡在半挂车尾部,车上人员被困,生命危急。陈泰翔赶到现场后发现轿车车头窜出火苗冒起浓烟,他立即取下警车上灭火器进行扑救,当灭火器用完后火还在继续燃烧,如果不能及时扑灭,车辆可能爆炸,车上伤者可能会被大火夺去生命,在这种危急关头,陈泰翔果断拦下过往车辆,借用了两只灭火器,冒着车辆随时都可能爆炸、本人可能被烧伤的危险,孤身接近车辆,全力将火势扑灭。随后,又用车载简易破拆工具撬开轿车右后门,将后座一名女伤者救出,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最终这名伤者经过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6月14日下午16时30分,在扬溧高速50公里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本来不负责出警的陈泰翔主动向中队长请战,前往距离大队近40公里的事故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陈泰翔按照规范处置完现场,返回大队已经晚上8点多,尽管晚饭没吃,但他没有一丝怨言。领导和同志们看在眼里,对他的评价总是那句话:“他确实是好样的!”

在陈泰翔十多年的警察生涯中,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一名交通警察保平安、保畅通的真谛,忠实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岁月无迹,青春有痕,陈泰翔怀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挚爱,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备加努力和忘我的工作热情,实现了自己人生的真正价值,为交通管理事业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他是老百姓心目中的人民公仆。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