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镇江舆情

镇江斜桥街人行道被划成了临时停车位

2015-10-20 17:08 张明

    金山网讯 日前,有市民反映,斜桥街部分路段的人行道上都设置了临时停车位,人行道变得车来车往,给行人出行带来不便。

    记者昨天来到现场发现,在斜桥街内停车可谓“一位难求”,但在原国土局门前的一块人行道上,竟有一排临时收费停车位供来往车辆停车。

    昨天下午4点多,斜桥街由北向南右半幅路边停满了车,在原市国土局马路对面的路边,一位穿着黄色停管中心制服的中年女子骑着电动车在收停车费,非常繁忙。而在原国土局门口的人行道上,记者看到了市民反映的“最牛停车位”,这些停车位除了有停车白线外,醒目位置上还竖着停车收费标准的牌子。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在100多米的人行道上,共划设了8个停车位,并且已经基本停满了,不仅如此,后方的大片人行道上还有十多辆车违法停放,离墙壁最近的车辆仅十几厘米,给行人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家住环球花苑的周女士认为,人行道设置停车位可以适当缓解时下周围居民和来斜桥街办事人员停车难的问题。但是,由此带来的问题是不能忽视的。机动车要想停进人行道上的车位,必然要经过人行道,而且进车出车,必然会给行走在人行道上的市民带来很多不安全的隐患。“现在人行道上停满了车,我们出门都要走到路面上。有一次我一个邻居就因为不能上人行道,走在这些车后面时,被突然往后倒的车辆撞倒受伤。”

    不仅如此,记者发现,这100多米的人行道道砖因为机动车长期停放碾压已经出现了破损的情况。“还不都是这些车压的!把这里压得左一个坑右一个坑的,走在上面不注意还会被绊倒呢!”该人行道马路对面的一家商铺店员说。

    就此问题,记者拨打停车收费牌上的400112319监督电话询问相关情况,但发现该号码是空号!就此问题记者还将继续关注。(记者 范海罡)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