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政策资讯

镇江市铁路工程建设简报第3期

2015-11-04 00:59 费菲

镇江市铁路工程建设

 

简  报

 

第3期

镇江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0月22日

 

省铁路办领导调研连镇铁路建设情况

丁军华要求今年确保完成10亿投资硬任务

 

10月1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铁路办副主任丁军华率省调研组一行来镇调研连镇铁路镇江段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和征地拆迁情况。省调研组现场查看了连镇铁路京杭运河特大桥部分施工用地和新区钢筋加工厂、混凝土拌合站等,并在施工单位中铁24局镇江项目部召开了座谈会。

市铁路办主任、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指挥部常务副指挥翟胜勇汇报了连镇铁路镇江段近期所做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翟胜勇向调研组报告,镇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连镇铁路建设,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将其确定为今年全市“十件大事”之一。自9月10日全省连镇铁路全面建设动员会以来,我市建立了组织领导体系、推进了林地征用和施工用地交付、交办了拆迁安置任务、协调处理了一系列重要事项,对今年10亿元任务作了分解落实。翟胜勇还就京杭大运河水上服务区、新区站改高架的变更设计、丹徒站扩容等需要省铁路办和南京枢纽指挥部协调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副市长、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指挥王常生出席座谈会并介绍了镇江推进落实9月10日扬州会议精神、交办征拆任务情况。镇江已建立起铁路建设指挥的完整体系,各项任务已明确分解到位,市各相关部门和各辖市、区铁路指挥部根据任务清单,对照时间节点,按序时进度挂牌督战,确保完成省下达任务。

丁军华副主任在听取了连镇铁路镇江段的情况汇报后指出,镇江的前期工作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布置到位、措施到位。听了汇报、看了现场,感到很振奋、很鼓舞,也对镇江下一步工作充满了信心。完成10亿元投资是省下达镇江市的硬任务,当前主要的工作任务是征地拆迁,特别是施工紧急用地,要加紧协调,按时间节点交地。施工单位要加强与地方部门的沟通对接。省调研组还就有关征地拆迁政策作了阐明并就镇江段铁路建设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会商。

 

 

 

                                                    

报:省铁路办、上海铁路局南京枢纽指挥部。

发: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市发改委、财政局、环保局、人社局、规划局、农委、城管局、水利局、国土资源局、监察局、住建局、审计局、文广新局、交通运输局、铁路办、口岸办、政府督察室、交通集团、铁投公司(筹),丹阳市、丹徒区、京口区、润州区政府,各辖市、区铁路建设指挥部,中铁24局镇江项目部。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