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政策资讯

镇江市铁路工程建设简报第2期

2015-11-04 00:58 费菲

镇江市铁路工程建设

 

简  报

 

第2期

镇江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0月21日

 

连镇铁路工作任务交办会召开

王常生副市长强调“四个不折不扣”

 

10月14日下午,副市长、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指挥王常生主持召开“连镇”铁路重点工作任务交办会,对连镇铁路征地、拆迁、安置工作任务、完成时点、政策标准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上,王常生副市长就抓好当前连镇铁路征地、拆迁、安置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为保证征地拆迁安置工作有序推进,沿线各辖市区和市各有关部门单位务必要做到“四个不折不扣”:一是各项工作时点要确保不折不扣落实。沿线各辖市、区政府和市相关部门要迅速部署、周密安排,对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集中人力、物力、突出重点、克服难点,千方百计加快征地拆迁安置工作进度。二是各项工作的任务要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完成项目投资10亿元是硬任务,征地3402亩,12月底完成60%施工用地交付,拆迁36万平方米,12月底完成90%也是省下达的重点工作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站全市发展战略高度,对照各自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三是各项政策的执行要确保不折不扣兑现。“连镇”铁路征地、拆迁、安置的政策已经明确,沿线属地政府要严格执行政策,在实际操作中强化“两个对接”,即强化沿线辖市区铁路建设指挥部与市铁路指挥部的沟通对接,强化市铁路建设指挥部与省铁路指挥部、施工单位的沟通对接。四是地方稳定要确保不折不扣地包干。沿线各辖市区政府要按照属地包干的原则,深入细致地做好信访、稳评和社会稳定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认真做好相关应急预案,有效化解各类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市铁路办主任、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指挥部常务副指挥翟胜勇在会上作了《关于连镇铁路征地、拆迁、安置工作任务分解》的发言。明确了连镇铁路沿线丹阳、丹徒、京口、润州、镇江新区的工作任务和完成时点,明确了征用土地、拆迁(征收)的政策标准以及费用支付方式。

 

                                                     

报:省铁路办、上海铁路局南京枢纽指挥部。

发: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市发改委、财政局、环保局、人社局、规划局、农委、城管局、水利局、国土资源局、监察局、住建局、审计局、文广新局、交通运输局、铁路办、口岸办、政府督察室、交通集团、铁投公司(筹),丹阳市、丹徒区、京口区、润州区政府,各辖市、区铁路建设指挥部,中铁24局镇江项目部。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