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镇江舆情

镇江荣锦苑业主担心车位改造毁坏绿化

2015-11-04 17:06 张明

用自行车电动车占车位
 

金山网讯 本为华都名城荣锦苑小区业主解决停车难问题的计划,最终因部分业主的反对而终止。记者昨日与几位业主代表接触后得知,反对车位改造计划实施的主要原因是担心小区内一下子增加这么多车位,会毁坏小区绿化,影响小区环境。

业主:大多反对多增加车位,毁坏绿化的改造方案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华都名城荣锦苑“华舟物业”办公室,见到了18幢楼业主于辉明及其他楼幢的两位业主代表。

于辉明说,小区停车问题是当前最集中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几个地下停车场的进出口有车辆乱停,影响业主车辆进出;地上停车位被多个业主装上地锁或用自行车摆放,抢占停车位;门卫对外来车辆进入小区管控不严,致使外来车辆占据了小区本来就有限的停车位;认为物管没有必要建438个车位,实际上只要增加100个车位就够了,这些增加的车位可适当从已毁坏的小区道路两旁的绿化上拓宽。

30幢楼的业主顾先生特地给记者打来电话,提出了他的个人建议:可把小区道路适当拓宽后,将原来车辆竖向停改为斜停来增加车位,物管要把财务收支情况向业主公开,业主是能理解物管正当获利的,但收费要合理。记者在业委会收到的征求意见表上和业主代表手机上收集到的意见表上看出,有200多个业主对当前的车位改造计划提出了反对意见,占所收集楼幢业主的大多数。

地下车库门口停了车辆
 

被装上地锁的车位

物业:多方征求改造意见,并在小区门口进行公示

华都名城荣锦苑业主委员会主任张莉对物管提交的车位改造计划也有不同的看法,她说,目前小区的车辆越来越多,而车位却越来越少,车位改造很有必要,但物管拿出的方案也有不合理的地方,她个人也不完全认可,因新老物管之间没有交接,现在的物管对小区里的地下管网不是很了解,致使在22幢化粪池上和45、46幢的地下车库上也规划了停车位,张莉的意见是在不损坏小区公共设施和影响安全的情况下考虑规划。至于物管公布的车位改造方案,她专门召集业委会成员开会商量过,然后才在征求意见方案上才盖了业委会的章公示。

对于业主代表提出的小区车位改造和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华舟物业”项目负责人冀民及负责住宅项目的梅总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冀民表示,车位改造迫在眉睫,九华山庄民宅火灾时消防车辆进不去就是一个先例,现在小区道路两旁停车后,空间小,消防车辆进出困难,对此,消防部门专门下发了整改通知。他说,物管无权动小区的一草一木,方案公示的目的就是要获得大部分业主的认可,车位改造的决定权在于业主。冀民说,他们也上门征求过居民的意见,但遇到不开门的有,不在家的也有,工作量很大,所以在几个大门口进行了公示。

对于业主提出的加强对外来车辆进入小区的管控,梅总回答说,小区管控设备的安装已在计划内,有待进行招投标程序解决。对于小区业主自装地锁问题,梅总说,他们发现或接到举报后,都到现场进行过劝说,苦在没有执法权。对于通过拓宽小区道路来解决车位问题,他们将把该意见报业委会,视业委会公示情况来决定是否实施。(记者 曹海滨)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