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镇江舆情

镇江南山绿道二期风雨廊被打油诗“占领”

2015-12-29 19:54 张明

    金山网讯 “你们来看看,也不知道是什么人,好好的壁墙就这样被画得乱七八糟的,太不文明了。”昨天,记者接到了市民张先生的电话,他反映位于南山绿道二期的风雨廊壁墙被密密麻麻的打油诗“占领”了,大大破坏了这一处古典优雅的景致。

    张先生所说的风雨廊位于南山绿道二期前段,原地块属于庙宇拆除区,绿道二期修建时结合山体宕口整治,利用地形优势,在这儿设计了一处仿古建筑,并命名为风雨廊,主要供游人休憩、观景、拍照。整个风雨廊包括水榭、景观廊、四角亭、壁墙、前后庭绿化等部分。壁墙沿山体而建,白墙黛瓦,搭配仿古窗格,很是雅致。

    不过,记者在现场看到,确实如张先生所言,数十米长的白墙全部被密密麻麻的打油诗“占领”,少有空白的地方(见图 朱秋霞 摄)。“风雨飘飘躲风雨,人生无常爱无常”、“天降乐府奏乐神,拯救世人长精神”……看得出来,创作这些打油诗的人也稍有文字功底。几乎所有打油诗都署名“锁心玉”,落款日期则并非同一天。

    “这些打油诗是谁写的,我没有看到,不过听在绿道上锻炼的其他人说,好像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写的。”一名正在绿道上锻炼的市民告诉记者。

    “这些打油诗到底是什么人写的,我们也问过一些市民,大家说的不一致,绿道上巡逻的保安也没有现场目睹。”文旅集团工程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风雨廊完工投入使用也就个把月时间,如此短的时间内壁墙就被弄成这样他们也始料未及。

    不过,据了解,南山绿道上,壁墙并不是唯一遭破坏的地方。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原先绿道两边有不少标志牌、指示牌上也被涂上了打油诗,后来工作人员费了很大劲才清理干净。

    “针对壁墙遭涂鸦的情况,近期我们会安排人员重新粉刷。但是,还是要呼吁市民文明旅游、文明健身,绿道是所有镇江人的绿道,每个人都有爱护它的义务。”该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会加大对绿道的巡查力度,同时也希望市民加入到文明劝导队伍当中来,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或与景区管理方联系。(朱秋霞)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