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妇幼保健院

镇江市妇幼保健院举行爱耳日公益活动

2016-03-03 20:00 刘长韬

    金山网讯 201633是第17个全国“爱耳日”,也是第4个“国际爱耳日”。本次“爱耳日”活动主题是:“关注儿童听力健康”。今天(3月3日)上午,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镇江市妇幼保健院与华大基因共同开展爱耳日公益活动,在医院儿童保健科设立咨询展台,面向大众免费提供耳聋基因检测咨询服务。为100名新生儿及高风险儿童人群提供免费耳聋基因检测服务。

    据了解,耳聋是目前我国发病率最高的遗传性疾病之一,在耳聋患者中,遗传性耳聋患者超过60%。耳聋严重阻碍了人口素质的提高,危害人民生活健康,对聋人家庭和社会造成沉重的压力和负担,对社会和谐发展、提升我国国力和社会竞争力造成重大影响。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残疾人群有8296万,其中听力残疾人2780万,居各类残疾之首。我国每年新生聋儿3万名以上,加上迟发性耳聋及药物性耳聋患者,每年新增聋人可达6万人以上,耳聋出生缺陷的预防势在必行。

    儿童处于生长发育期,尤其是婴幼儿阶段,是学习语言的关键时期,此期间儿童如果发生听力障碍,不仅会导致聋哑、言语发育迟缓,还会造成儿童情感、心理和社会交往等能力的发育迟缓,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沉重负担。临床发现,通过常规体检或父母观察,小儿听力障碍多在2岁以后才被发现,错过了儿童语言快速发育的时期,延误了康复的最佳时机。做好儿童听力残疾早发现、早干预和早康复具有重大的抢救性意义。(金山网记者 董礼)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