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十一届十大杰出青年 详细信息

龚莉莉事迹简介

2016-03-29 19:56

龚莉莉事迹简介

    基本情况

    女,1981年8月出生,民建会员,汉族,大专学历,国家二级演员,镇江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

    主要事迹

    近年来相继主演了《花旦当家》等11部大型扬剧和两部大型音乐剧。在中央电视台拍摄的扬剧电视连续剧《十把穿金扇》中担任主演之一,演唱的民歌《拔根芦柴花》参加2000年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文化部春晚。参加中央电视台2016年戏曲春晚。2005年参加江苏省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大型文化演出。先后多次随省、市政府代表团及省、市文化部门出访演出。2013年领衔主演的大型现代扬剧《花旦当家》,先后入选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15年领衔主演剧目《花旦当家》获文华剧目奖,本人获文华表演奖。

    获奖情况

    2011年江苏省第五届戏剧“红梅奖”银奖;2011年江苏省第六届戏剧节优秀表演奖;2012年入选江苏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培养工程;2015年入选全国地方戏优秀中青年演员;2016年荣获镇江市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