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四院开展帕金森病专题讲座

2016-04-10 19:36 包建华

    金山网讯 今天(4月10日),在“世界第20个帕金森病日”来临之际,镇江四院开展了“全程管理,品质生活” 帕金森病主题宣传活动。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老年人多见,平均发病年龄为50岁至65岁左右,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逐渐增加,一度被认作是“老年人才得的病”迄今为止,原发帕金森病的病因仍不完全清楚,一般认为主要与年龄老化、遗传和环境等综合因素有关。流行病学研究表明,脑力劳动者帕金森病的患病率高于非脑力劳动者,推测帕金森病的发病与长期精神紧张、体力活动少和高脂饮食有关。

    来自镇江四院的专家们提醒,人们印象中的“老年病”帕金森在近年来,帕金森的发病已经开始呈现低龄化,特别是中青年型帕金森病患者(40岁以下发病)也是与日俱增。尤其是有帕金森家族遗传病史的人需要特别留心,帕金森病人除了有静止性震颤的表现,还会出现走路迈不开腿、没力气、身体逐渐僵硬等一些症状。

    在活动现场,镇江四院还发放了“直面帕金森病,掌握生命节拍”健康宣传手册。(金山网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