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投诉维权

镇江一季度消费投诉数据出炉

2016-04-11 20:07 杨清

        金山网讯 交通工具投诉量居高不下,美容、美发、洗浴服务成服务类投诉“重灾区”。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获悉,一季度全市各级12315机构接受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共计4300件,其中投诉1545件,占总数的35.93%。在各类投诉中,关于交通工具的投诉量位居商品类投诉首位,美容、美发、洗浴服务投诉居服务类投诉第一。

        商品类投诉

        交通工具第一,汽车占“大头”

        在一季度消费者商品类投诉中,交通工具投诉量位居第一。此类投诉主要涉及家用汽车、摩托车、电动车以及自行车质量,三包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投诉,其中汽车投诉占绝大部分。

        汽车投诉主要包括:一是服务类投诉,如合同约定不明、商家承诺无法兑现、态度蛮横等;二是销售商收取不合理费用,如出库费、高额贷款手续费;三是质量类投诉,轮胎爆胎或鼓包、新车车漆色差或脱落、车内异味严重等;四是商家出售翻新车、事故车,故意隐瞒车辆真实情况,以全新车出售;五是保险类投诉,如搭售保险、投保金额与实际价格不符,商家从中收取差价;六是维修类投诉,久修不愈、配件等待时间长、是否属于保修部件的争论等。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汽车时消费者一定要要求商家将所有的购车细节,如提车日、装潢部件、收费明细都约定在书面的合同或者协议中,以免商家抵赖。购车交付定金、签订合同前要慎重或者在签订协议时,书面约定好反悔期限,如遇个人原因导致不再购买,可以最大化的挽回自己损失。提车时仔细检查好外观,内饰是否有损坏。试车时仔细听车辆是否有异响,发动机是否有异响,行驶时有无异味。

        服务类投诉

        美容、美发、洗浴服务居首位

        在一季度消费者服务类投诉中,美容、美发、洗浴服务投诉量位居第一。从消费者投诉情况来看,美容服务方面问题为:美容院提供的护肤或者化妆品质量差,甚至为一些三无产品,导致消费者面部过敏;美容院提供的服务不好,消费者首次消费时,服务质量、商品质量都很好,当消费者办过卡交完钱后,当初给予服务的美容师一直预约不上,产品质量也越来越不好;以免费体验为名,诱导消费者做美容,直接给消费者使用需要付款的商品,强迫消费者购买。美发服务方面的问题为:美发店服务时不停推销高价位产品,游说消费者办理预付卡。洗浴服务方面的问题为:洗浴中心突然关门,消费者预付卡中余额无法使用。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选择正规的美容院,查看商家使用的美容产品是否正规,可根据商品相关批准文号致电相关部门或上网查询。美容产品带回家,以免商家给其他人使用,或保存不当变质,导致皮肤感染。不要贪图便宜,免费美容不可靠,通讯器材随身带,一旦权益受侵害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预付费卡谨慎办,办理之后及时消费。(仇冰 施静静)

责任编辑:杨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