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镇江舆情

镇江市区多处垃圾箱垃圾“爆满”

2016-04-27 18:53 张明

    金山网讯 “家住桃园新村,多处垃圾箱一个多星期无人清理,味道无法忍受。”近日,有市民在本地论坛上发帖吐槽小区垃圾箱垃圾清运不及时,随即也引来其他网友纷纷跟帖,反映小区附近的垃圾箱同样存在大量垃圾滞留问题。更有市民提出疑虑,是不是闹罢工了?我市的垃圾清运究竟出了什么问题,昨天,记者进行了相关走访和调查。

    市民反映

    多处小区垃圾箱垃圾成堆 垃圾清运到底怎么了?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市民反映问题的桃园新村附近,通过实地走访发现了近10个垃圾箱,虽然每个垃圾箱内都有少量垃圾堆放,但并没有出现市民反映的垃圾成堆的现象,并且仔细观察还可以发现,每个垃圾箱都有刚刚打扫过的痕迹。

    桃园新村内的垃圾箱究竟有没有出现过垃圾成堆的现象呢?桃园新村4幢附近有一个垃圾箱,记者询问了一位在垃圾箱不远处卖菜的摊贩,这位摊贩告诉记者,眼前的这个垃圾箱倒是天天有人来清理,但前面公厕附近的一个垃圾箱确实好几天没人清理了,“垃圾满得门都关不起来,臭气熏天,真让人受不了,刚刚早上才有人来把垃圾拖走了”。

    桃园新村小区垃圾箱内垃圾滞留的问题其实并不是个例。记者通过浏览网帖回复发现,不少市民也在跟帖大吐苦水,反映小区内的垃圾箱垃圾没有及时清运——“金山水城A区垃圾箱里里外外垃圾也堆得一塌糊涂,以前不这样啊!”“大市口第一楼街也是,臭晕一堆人了。”

    市民古女士也向记者反映称,近日她骑电动车经过桃花山庄附近时,发现路边一个垃圾箱内的垃圾已经外溢到了道路上,自己是从垃圾上骑过去的。

    城管解释

    垃圾焚烧发电厂超负荷运转 垃圾限量进场减少库存

    我市的垃圾清运到底怎么了,为何近日市区出现多处垃圾箱内垃圾不能及时清运?“以前垃圾我们都是一天清运两次,但最近垃圾焚烧发电厂那边出了点问题,导致桃园新村等处垃圾箱内的垃圾清运不及时。”润州环卫所党支部副书记施澎说,垃圾清运分一级清运和二级清运,一级清运是指由垃圾清运人员将各处的垃圾运输至垃圾中转站,二级清运是将中转站垃圾运输至垃圾处理场。“二级清运这个环节出了问题,会造成一级清运不及时,因为不能将太多的垃圾堆放在垃圾中装站里。”至于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施澎表示具体情况需要咨询市城管局的相关人员。

    记者随后致电市城管局城乡公环处处长刘昆,刘昆介绍说,随着我市城乡垃圾处理体系的完善,以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的展开,今年春节过后,我市的居民生活垃圾呈现爆发式增长。我市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承担着除句容以外,全市所有居民生活垃圾的处理,从四月上旬开始,连续一个多星期出现超负荷运转的情况,对安全生产造成影响。因此,近日垃圾焚烧发电厂对垃圾限量进场以减少库存,预计还需一周的时间,库存量才能恢复正常。

    为解决目前短时间内垃圾处理量跟不上清运量的问题,刘昆说,目前城管部门正在积极联系周边兄弟城市,为我市的垃圾处理分流。此外,属地的环卫部门也会视情况,及时清运已满的垃圾箱。刘昆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给予理解,在垃圾箱内垃圾有所滞留的情况下,仍然尽量要将所仍的垃圾放置在容器里,以免造成外溢。另外,市民们也可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从源头上减少垃圾量。(施静静)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