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将建未成年人文明礼仪体验营

利用世业洲镇江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现有资源

2016-05-11 08:22 邓宇

 金山网讯 为将位于世业洲的镇江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建设成镇江市未成年人八礼四仪体验馆,打造成镇江市未成年人文明礼仪体验营,让学生在轻松活泼的体验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文明礼仪教育,市文明办、镇江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组织大学教授、校外教育资深专家以及相关小学和市属学校的德育专家进行多轮论证,于日前形成了镇江市未成年人文明礼仪体验营建设方案。

专家们肯定了体验营突出互动体验和重视与基地课程整合的建设理念,并从板块划分、体验项目设计、体验年龄划分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了多轮论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设想。根据初步方案,占地500亩的镇江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将充分利用基地现有资源,开展各类文明礼仪体验活动。所有项目设置均考虑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从鲜亮明快的色调、深入浅出的布局到互动体验的项目等,都力求生态环保,并努力契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审美特点,吸引学生参与。体验馆内将运用声、光、电相结合的效果,设置展览墙、互动体验项目、闯关计分项目等,融趣味性、体验性、科技性为一体。同时,情景剧表演、角色扮演、“四仪”体验等活动力求使枯燥的教育形式活泼生动,让中小学生多元感官感受文明礼仪,达到在玩中学、在做中学的效果,为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打下基础。(陈进平 刘书 古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