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生活小贴士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怎么办?

2016-05-12 08:15 邓宇

 金山网讯 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不久前,南京市区隆盛大厦外墙火灾,再次引起了人们关于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关注。昨天上午,市消防部门通过一场特别的演练,来告诉人们身在高层建筑,如何防患火灾。

昨天上午,市消防部门多名工作人员来到新城花园A区,选择其中一幢高层建筑作为演练的场所。经过与居民的协调,最终在四楼过道,释放了一枚消防演练用烟幕弹。不一会,黄色烟幕弥漫开来,居民们沿着过道,掩着口鼻,有序地向楼下撤离。

在现场演练中,消防人员发现位于楼道与楼底之间的防火门,有的并未关闭。“防火门的主要功能是将同一楼层的火势和烟雾进行区隔,使得火势和烟雾,不会很快地影响到其他楼层,同时为楼上的人员撤离,提供一条通道。而防火门未关闭,火势和烟雾,可能很快影响到其他楼层。”

随后,一行人来到云开甲第小区,这里分布着多幢高层居民楼。在物业人员现场的演练中,消防人员依然发现了一些不足,如水袋的折叠方式不科学,布放时间长。

据了解,目前我市最高的云梯车可登高55米,加上水炮喷射高度,能够对付起火点在20层至30层左右的高层火灾。市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庆经纬说,高层建筑火灾扑救,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大难题,自救和消防救援相结合成为一大趋势(戈太亮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