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文学导读

不如去死

2016-05-19 15:51 小君

不如去死

内容简介

亚佐美在公寓里突然被杀死了。无礼而粗鲁的健也想要打听死者的情况。他分别与亚佐美的上司、邻居、情人、母亲,还有警察和律师谈话。这六个人都各怀心事,言辞闪烁,健也更是毫无收获。凶手,到底是其中的谁?上司的欲言又止、邻居的扭曲阴暗、情人的暴躁厌弃、母亲的以泪洗面……健也只能用一句“不如去死”结束谈话。这句带着咒骂意味的话,引起了他们的震惊和愤怒。一句话就真的能让人去死吗?当那一句句对话拼凑起来,不可告人的秘密、巨大的阴谋露出了端倪,谎言逐渐被暴露,罪行也慢慢被揭开,亚佐美的死亡真相,比谋杀本身更加令人战栗!

作者简介

京极夏彦,1963年出生,原名大江胜彦。新本格派先锋人物,思维极其大胆灵活,作品的走向诡谲,读者年龄层极广。是日本独具特色的“妖怪型”推理作家,也是日本最可能得到诺贝尔文学奖的推理小说家。1994年以《姑获鸟之夏》出道,出版后便成为了推理史上的不朽名著;1996年以《魍魉之匣》获得第49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长篇类);1997年以《嗤笑伊右卫门》获得第25届泉镜花文学奖;2003年以《偷窥者小平次》获得第16届山本周五郎奖;2004年以《后巷说百物语》获得第130届直木奖。近期作品有《不能数的井》、《冥谈》、《不如去死》等。

在线阅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