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本地舆情

一公里“失明”路段依旧没人管

2016-05-24 01:53 来源:镇江日报 张明

  明明是一条忙碌的主干道,长期处于“失明”状态,市民走夜路只能摸黑。本报2月25日4版头条刊登的一则《这一公里“失明”路段谁来管?》见报后,引起读者热议。时隔数月,路灯装上了吗?

    记者前天又接到当初报料的市民电话,对方表示,多方投诉、反映后,路灯至今未安装。前晚,记者再次来到官塘桥路,右拐上了这条“失明”路后,漆黑一片,只有往来不息的车灯发出的一道道光束,偶尔经过的自行车、电动车则因为没有路灯,只能摸黑前行,颠簸的道路、漆黑的环境,和南侧忙碌的312国道以及北侧灯火通明的官塘桥路显得格格不入。“上夜班经过这条路,心里有点发憷,因为太黑了路况又不好,加上汽车多,真的很危险。”家住丹徒新城的薛女士骑车经过,因为天黑心里有点害怕的她想快点骑;但又因为“摸黑”、汽车多,担心出意外的她又不太敢骑得太快。

    记者了解到,此前已经有多位市民向相关部门反映过此事。“路灯是城市的眼睛,细节反映城市的品位。如今,城市已经迈入了精细化管理,一座城市是否成功发展不在于有无大兴土木,而在于是否注重基础设置的建设与维护,这样才能保持着持久的魅力。”网友“透明的蓝”在微博中发了该路段没有路灯的情况后,这样告诉记者。

    当初报道时,记者已采访了市路灯管理处、丹徒区交通局、市交通产业集团等单位,三家单位均表示这段路段的路灯并不属于自己负责。无奈之下,记者咨询了市公路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这条在312国道以北、京沪高铁铁路桥下连接镇荣公路的镇荣公路支线,属于官塘路网,并非市公路管理处的管辖范围,并建议记者咨询市交通产业集团。记者又咨询了润州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一路段属于润州区的辖区范围,具体事宜建议咨询区交通局。而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反映的这个路段,是老镇荣公路,属于公路部门管养,一直没有移交,他们也无能为力,建议记者再咨询其他部门。(记者 胡冰心)

    “失明”的三种解释

    华 翔

    一公里路段“失明”的消息再度传来。长达近三个月时间,却不能让几盏路灯装上!于是,这段路只能继续“失明”着,走这段路的市民百姓们也只能继续“失明”着。

    查了查百度,这“失明”的解释,广义指双眼失去辨别周围环境的能力。这是字面的释义,也确是那段路上摸黑走夜路的人们的真实写照。但这应当只是第一种解释。

    第二种解释或是有关部门的行为写照。事实存在着,群众投诉、反映也有多次,新闻媒体还曝光了,但有关部门就是“看不到”。而当记者采访时,不下于6家的有关部门,却是同一类回复——不属于自己负责!

    看到了听到了,却依然没反应,就是另一类“失明”。而这类“失明”或许源于更深层次的一种“失明”。事关民生的问题,必须要有职能部门来管的。反思反省一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刚结束,有关部门听民声察民苦,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意识还强烈吗?或许,这当是“失明”的第三种解释。

    希望,“失明”的那段路能尽快亮起来,希望,其他那些“失明”的地方同样也能尽快亮起来。

责任编辑:张明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