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环保在行动 动态报道

我市发布2015年环境状况公报

全年七成多天数空气质量达良好以上

2016-06-07 09:40 刘长韬

摘要:  近日,镇江市环保局在官网上发布了《镇江市2015年环境状况公报》,总体来看,我市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市环保局在官网上发布了《镇江市2015年环境状况公报》,总体来看,我市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数据显示,去年我市全年地表水优于Ⅲ类水的比例为68.2%,与上年的68.8%基本持平;环境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比例达到72.1%(按AQI统计),与上年的65.9%相比略有提升;长江干流水质继续保持在优良状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空气方面,与上年相比,我市市区除臭氧最大8小时均值浓度有所提升外,其他指标如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等浓度,基本保持稳定或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酸雨方面,与上年相比有所改良,全市降水pH值在5.32-7.71之间,酸雨平均发生率为6.6%,优于上年的11.3%。镇江市区、丹阳市酸雨发生率分别为6.4%、12.9%,句容市、扬中市未出现酸雨;水环境方面,2015年全市工业废水排放总量为9058.84万吨,略低于上年的9085.0231万吨,去年全市各主要饮用水源地水质均优于国家地表水Ⅲ类水标准,市区、丹阳市、句容市、扬中市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声环境方面,去年我市市区与扬中声环境质量较好,丹阳与句容声环境质量为一般。

即日起,市民可在市环保局官网(http://hbj.zhenjiang.gov.cn/)浏览或下载《镇江市2015年环境状况公报》。(李媛 晏海雁)

责任编辑:刘长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