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文学导读

重新定义创新

2016-07-07 17:34 小君

重新定义创新

 

内容简介

《重新定义创新》, 万众创新的理论指南,斯坦福大学*受欢迎的创新课。重塑中国创新创业新模式 ,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 《中国企业家》《第一财经日报》《经济观察报》《财经》《21世纪商业评论》《财富中文版》鼎力推荐。 《重新定义创新》告诉你,要在日益变革的时代的转型和竞争中赢得主动,一定要知道: 关键不是产品,而是如何帮助人们达成欲望; 大部分的专利都不能为公司带来价值; 不能使企业得到净效益的创新活动都是浪费。 先建立生态系统来巩固市场,在未建立生态系统之前,不要重资推广市场; 现任者的最大弱点是它最强之处的反面,针对最大弱点进攻必可使它无法反应; 中国的经济发展不必重复西方国家在工业革命走过的路; 高科技不一定能变成创新经济,而创新经济可以在没有科技的情况下做成; 硅谷的独特优势在于,它的生态系统可以促成高科技或新创意的商业化,不管它们在哪里诞生。

作者简介

(美)谢德荪(Edison Tse),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亚太中心主任,“创新战略理论和创新商业模式引发新市场”研究领域的最前沿学者。谢教授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工程博士,因所在领域的杰出成就,1973年被授予美国控制协会Donald Eckman大奖,并曾任国际一流学术杂志《IEEE学报》副主编。

多年以来,谢德荪教授一直致力于高科技产业创新与发展、经济系统模型、战略与竞争分析、中国创新及转型的研究,在国际权威杂志发表论文180多篇,逐步发展成为以创新战略生态系统、两面市场体系为内核的源创新理论。该理论为中美各类型企业及政府决策部门,在结构调整方面找到突破口和富有实效的转型路线,获得政商界著名领袖们的高度赞誉。

在线阅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