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环保在行动 动态报道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部署环保专项整治

较真碰硬执纪问责

2016-08-06 08:53 刘长韬

摘要:  昨天上午,市长朱晓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专题部署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事项和现场督查问题整改工作。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长朱晓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专题部署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事项和现场督查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事项和现场督查问题的整改工作,是一项极为严肃和紧迫的重大任务。全市上下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最严的纪律、最硬的措施、最实的态度、最强的执行力、最铁的手段,集中精力打歼灭战,较真碰硬执纪问责,确保整改任务全面落实。

为了推动整改工作扎实开展,会议要求健全四项机制:一是领导推进机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由市长任组长,相关副市长任副组长,按条口分工挂钩,分管市长每日一督办,市长三天一会办。二是属地包干机制。落实“属地责任”,由各辖市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所有整改落实事项都明确包干领导和责任人员,一层一级推动工作落实。三是对账销号机制。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57件信访件,实行挂图作战,建立“干—查—督”闭合机制,完成一个、销号一个,整改不到位绝不收兵。四是约谈问责机制。全面启动约谈问责程序,对不重视环保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地区,约谈诫勉行政“一把手”;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甚至造成严重环境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坚决予以问责。

会议明确,专门成立五个工作组。宣传报道组负责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全市上下形成重环保、抓整改的浓厚氛围。信息报送组负责及时收集和上报各地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组负责对问题整改实行跟踪问效,每日报送进度,对突出问题重点督办。行政执法组负责对环境违法事件以及影响环境保护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进行处置。执纪问责组由市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各地党政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查,责任履行不到位的,严肃予以问责。

会议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作为奋斗目标,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一要高度重视。本着对环境问题“零容忍”的态度,认真分析信访事项和现场督查问题,扎实抓好整改。二是立行立改。相关市长要落实领导责任,挂钩指导、挂图作战;各地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即知即行、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按规定的时间和要求落实到位。三是全面排查。以本次督察为契机,对全市范围内的环保问题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集中式整改,从根本上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四是强化问责。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单位,按照《问责条例》,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各位副市长结合分工,对分管条口的整改工作作具体部署。

又讯 为推动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事项和现场督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昨天中午,市长朱晓明约谈部分辖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断面水质不达标、化工园区环境污染、非法采砂、农村污水处理等突出问题,一一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郑办 姜萍)

责任编辑:刘长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