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卫计委互联网会客厅 直播摘要

老社区医院体检报告弄错等问题有什么解决方式?

2016-08-11 17:43

网友提问:

有参加金山社区参加了老年人的体检,但体检报告弄错了,另一位金女士去三院开了药,想去社区医院打针,但社区医院不能给操作,类似这样的问题还有很多,有什么好的解决方式?

 市卫计委主任林枫:

金山社区作为镇江比较老的社区之一,硬件条件较差,由于片区改造动作较慢,所以规划还没有完全落实。社区服务需要硬件和软件相互结合。体检报告单的弄错,主要是出在软件服务部分,反映出的问题是社区医院管理问题。随着信息化水平提高,将逐步进入网络管理,可以避免信息出错,加强标准化方式建设。

今年7月之后,医疗输液将不再普通门诊输液,特殊除外。关于药品的使用,有一定的责任机制,由一个主体来负责。需要一定的管控,需要在哪里开药就在那里用药,这是诊疗的规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