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土局互联网会客厅 直播摘要

市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围绕哪几个方面展开?

2016-09-12 16:43

主要围绕五个方面:

一、以“四统一”为要求启动工作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6月25日挂牌并开展工作,在省政府规定的时间前实现了统一登记机构、统一登记簿册、统一登记依据和统一信息平台“四统一”。

二、以“四全模式”为要求规划工作

市国土资源局以“四全”的要求贯穿于不动产登记流程再造之中。全流程优化审批是将审批流程审批内容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要求优化整合;全区域便民服务是指市中心及新区、丹徒两个分中心平行受理不动产登记;全业务网上办理是将不动产登记业务纳入局域网系统,实现办件网上流转网上审批;全节点效能监管是指对业务全程监察,发现超时会自动提醒。

三、以权籍调查为基础实施工作

市国土资源局以“国土资源一张图”为蓝图,对地籍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整合改造。在不久的将来,将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图形属性一体化管理,提高不动产登记信息的现时性,并避免重复登记,减少错误登记。

四、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工作

面对各类问题,不动产登记机构不当鸵鸟,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积极化解矛盾,优化审批流程。到目前位置,260件投诉件件有回复。针对部分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我们也进行了认真梳理,计划通过“破冰点、解民忧”专项行动予以解决,目前相关处理建议已报市政府审核。

五、以“互联网+不动产”拓展工作

登记中心将按照“互联网+政务”的要求,启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目前已经在微信公众号、电子邮件预约咨询、重要信息网络披露方面开了一个好头。此外,自助查询、不动产登记预约、登记进度查询、证书真伪在线查询等也将按计划逐步实施。

不久的将来,相信镇江的不动产登记会在全区域服务的基础上实现全方位服务,做到政府放心、群众满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