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土局互联网会客厅 直播摘要

关于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工作日时间问题

2016-09-12 16:47

问:

6月21以来,镇江市国土局成立了镇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公地点在南徐路南侧工人大厦政务服务中心大楼二楼。新地点与旧地点的不同之处在于,过户交易流程由过去的5个工作日拉长到1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拉长到15个工作日.....不动产统一登记后为什么工作日加长?

答:

从目前的表象上看,登记的工作时限确实较过去延长了。涉及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书是原有“房产证”与“土地证”的两证合一。统一登记后,意味着原来分散于两个部门登记工作要由国土部门一家承担,工作量相对增加且增加了房地的关联性,同时受系统运行及资料交接等客观原因影响,办结时间较以前延长。

目前,国家规定的是30个工作日办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从原承诺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12个工作日,公积金贷款抵押压缩到7个工作日,注销、查封、异议登记当日办结。随着流程的进一步优化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受理时长和办结时限将进一步缩短。总之,我们将以不断的努力,换取群众更多的满意和信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