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市第二届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评选活动

徐贤礼 镇江日报社京江晚报编辑出版部副主任

2016-09-21 23:47 王丹

   

 

    徐贤礼,男,198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中级职称,2003年8月参加工作。现为镇江日报社京江晚报编辑出版部副主任。

    徐贤礼同志2003年从苏州大学新闻系毕业后进入镇江日报社,此后13年一直在京江晚报工作。

    在13年中,徐贤礼先后在专题新闻部、热线新闻部、综合新闻部、编辑出版部工作。在2013年从事编辑工作之前一直从事记者工作。在从事记者工作期间每年有一些稿件获得不同奖项。

    因为做过记者工作,在后来的编辑工作当中,徐贤礼更加注意利用好这段经历。从采访者的角度看稿件,从编辑的角度改稿件,因此在工作当中形成自己的特色。

    在编辑工作方面,以不同的编辑形式来发挥稿件和版面的最大效果是徐贤礼一直努力的方向。从稿件内容出发、从读者需要的角度出发,追求最好的阅读效果。

    从事编辑工作期间,徐贤礼同志也参与一些稿件的写作。比如,稿件《温情账单见证小伙大爱情怀》全省好新闻 通讯类三等奖。

    主要获奖作品:

    1.《2015 编辑《透视分级诊疗的“镇江样本”系列报道》(李恒 徐贤礼) 全省好新闻 系列报道类 三等奖

    2.2015 《温情账单见证小伙大爱情怀》(邱隆洪 李明明 徐贤礼)全省好新闻 通讯类三等奖

    3.2015 编辑《我市探索盘活资产发展众创空间》全省好新闻(消息类)三等奖

    4.2014 编辑《本报公开征集被掳赴日劳工信息(系列报道)》 赵超构新闻奖三等奖

    5.2013 编辑《首位战胜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孕妇 连创生命奇迹》 全国晚报优秀新闻照片 人物类 银奖

    6.编辑《百日“生”记》获赵超构新闻奖特等奖

    

    论 文:

    1.2015.12 论文《在“走转改”中感受和留住乡愁——关于地市媒体在“乡愁报道”中的责任与优势》(《中国地市报人》第12期)

    2.2013 论文《换个角度,发现平凡的精彩》 (《镇江报业》第五期)

    3.2014 论文《多一些准备,采访思路更清晰》(《镇江报业》第五期)

责任编辑:王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