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文学导读

这样和世界相处

2016-09-22 17:31 小君

这样和世界相处

内容简介

心理学大师阿德勒在本书中生动细腻地阐述了作为独立个体的人各种形态、特质、行为习惯,进而剖析出适合自己的人生任务,修饰我们的生活风格,帮助读者建立正确的人生态度和社会兴趣,从而达到理想的生活状态。

作者简介

阿德勒(Alfred Adler,1870─1937),生于维也纳,现代世界著名的精神分析学者,也是“个体心理学”的创始者,与弗洛伊德齐名,世界心理学史中无法避开的少数璀璨的心理学家之一,心理学界泰斗级人物。阿德勒曾与弗洛伊德合作过十年,后因对弗氏的泛性论不能苟同而散伙,继而发展自己的人格理论。其学说以“自卑感”与“创造性自我”为中心,并强调“社会意识”。其著作有:《生命对你意味着什么》(What Life Could Mean to You)《生活的科学》《理解人性》《儿童的人格形成及其教育》等。

在线阅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