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市第二届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评选活动

孔旺财 镇江润州区广播电视台安全播出中心主任

2016-09-22 00:22 王丹

    孔旺财,男,1972年11月生于江苏高淳,汉族,中共党员,中级职称,1994年参加工作。现为镇江润州区广播电视台安全播出中心主任、节目中心代主任、播音员主持人。

    孔旺财同志2009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994年10月进入润州区广播电视台从事播音员主持人工作至今,1996年1月成为该台正式在编职工。先后历任主持人、记者、摄像、播音组长、安全播出中心副主任、主任、节目中心代主任等职。在20年的播音工作中,始终恪守新闻职业道德,视业务为生命,刻苦钻研、勤奋学习,把全部的精力献给了广播电视事业,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止到2015年度,新闻作品获国家级奖项2件,播音主持作品奖省级二等奖3件、三等奖3件;市级一等奖2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多件。撰写的业务论文《论播音中的情感把握》在江苏省广电行业权威杂志《视听界》发表;业务论文《谈谈主持人的语言艺术》收录进《镇江声屏》。

    润州区广播电视台是润州区委、区政府唯一的自有新闻媒体,进入该台以来,孔旺财同志始终坚守新闻人的职业操守,默默地为润州的新闻事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新闻工作者”、“先进个人”、“优秀记者”、“四个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在2000年跨世纪直播文艺晚会上代表地方媒体与江苏省人民广播电台、江苏电视台等媒体一道进行的全国直播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记者,受到领导和同行的高度赞扬。其所制作的《亚楠送好歌》节目成为该台除新闻节目之外的另一个保留达10年之久的金牌节目。由其主播的《润州新闻》节目更是受到了原江苏人民广播电台台长张家先同志的肯定。其主持的新闻资讯类节目《点击润州看四方》也是润州台的名牌节目。轮值主播的《生活互联网》节目更是受到听众的喜爱,策划制作了电台绝大部分重要的片头片花,承担了润州区委、区政府20年的包括“两会”在内重要会议的现场宣读任务。是润州台重要的也是唯一的一名男播。为了丰富节目内容,该同志还深入社区、学校、企业采访赢得了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孔旺财同志还利用全省播研会、研讨会、业务讲座等诸多机会为自己充电,并多次参加全省广电行业组织的各种资格考试和各种继续教育,先后取得了播音员主持人证、二级播音员、一级播音员等行业资格和职称。在全市、全省组织的各类播音主持作品政府奖评比中屡获佳绩。

    值得一提的是,该同志在播音的同时还兼任记者岗位5、6年时间,摄像文字一肩挑,采写了大量的报纸和电视新闻稿件,深得领导和基层群众的欢迎,不少被采访对象也因此与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所采写的稿件先后在、“扬子晚报”“新华日报”“新民晚报”“金陵快报”“现代快报”以及本地“镇江日报” “京江晚报”和镇江电视台等诸多省、市和国家级媒体刊播。真正做到了采、编、播、摄等多能合一的要求!多次被评为优秀新闻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

    主要荣誉和获奖作品

    单位荣誉

    2009年:新闻播音《1003新闻传真》作品市三等奖

    2009年:文艺播音《史书上飞翔的红蜻蜓》作品市三等奖

    2010年:文艺播音《诗意镇江—三山诗人眼中的前世今生》一等奖

    2007年:新闻播音《1003新闻传真》作品市二等奖

    2014年:公益视频广告作品《阅读使人生更美好》获“美丽镇江、美在书香”大赛三等奖省级荣誉

    2002年:新闻播音二等奖 2003年:新闻播音三等奖

    2006年:新闻播音三等奖 2008年:文艺播音《史书上飞翔的红蜻蜓》二等奖

    2009年:文艺播音《诗意镇江—三山诗人眼中的前世今生》二等奖

    2014年:文艺播音《诗朗诵——大堰河我的保姆》三等奖国家级荣誉

    2010年:通讯《台上大学生激情摇滚,台下老太酣然入睡》中国地市报三等奖

    2009年:《文艺下乡遭遇水土不服》赵超构新闻奖二等奖

    论文:

    《论播音中的情感把握》

    ——《视听界》【2010.01期,总第153期】

    《谈谈主持人的语言艺术》

    ——《镇江声屏》【2009.06期 总第45期】

责任编辑:王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