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互联网会客厅聚焦生态文明建设 直播摘要

关于环境执法的刚性明显增强情况的介绍

2016-09-27 17:39

问题:

环境问题的整治关键在于执法的力度。过去我们的环境污染问题只能罚款,责令停产停业,法律的震撼效果不明显。现在,污染环境可以进行刑事处罚了,应该说环境执法的刚性明显增强。这方面的情况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

市环保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高平:

坚决打击环境违法犯罪不仅能起到打击震慑效果,而且对于提升社会环境意识十分重要,近年来我们狠抓执法监管,运用司法联动和新《环保法》执法两件利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环保部门与同级法院、检察院及公安机关建立了日常联动工作机制,全市累计查处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人,移送司法机关起诉22人。2015年,新环保法正式实施,截止今年6月份,全市共使用新《环保法》处理处罚55件。今年7-8月份,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江苏省开展环保督察,督察组交办全省的环境信访问题共2441件,其中,镇江市共115件,列全省第9位,占比4.7%。我们按照“7天办结”的要求,对问题企业从严从快处理到位, 115件全部办结,责令整改92件,关停取缔企业10家,问责13人,处罚金额369.2881元。今年截止8月份,全市环境行政处罚案件立案208起,建议处罚金额1011.3万元,比去年全年还多出300多万元。今年1-6月份,全市环境信访总量同比下降22.27%,其中省部级信访同比下降32%。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