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互联网会客厅聚焦生态文明建设 直播摘要

我市淘汰落后产能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

2016-09-27 17:38

问题:

除了对重点环境问题的整治,印象中我们也在对水泥厂进行整治。想请杨主任跟大家说说,过去我们镇江水泥厂数量比较多,多年前水泥厂周边通常是灰蒙蒙一片,近几年明显感觉水泥厂冒烟少了,环境也好多了,这应该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是分不开的。请问杨主任,我市淘汰落后产能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落后产能“死灰复燃”问题怎么来预防?

市经信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杨爱华:

近年来,我市铁心、铁腕、贴本化解过剩产能, “十二五”以来,共淘汰落后产能项目201 个,其中,淘汰水泥及熟料产能554万吨、火电机组33万千瓦、电镀生产线 160余条、铅蓄电池66万千伏安时、钢铁22.5万吨、染色布800万米、水洗服装43.4万件、染色线13200吨、碳素6.5万吨、皮革65万标张、稀土15吨、以及其它落后工艺装备或生产线1000余台套(条)。

为防止落后产能“死灰复燃”,我们一是将淘汰落后情况向社会进行公告,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加强督查,通过组织“回头看”活动等形式,对已经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组织专项检查,发现问题严厉查处;三是发挥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的作用,用市场手段倒逼企业主动淘汰落后产能,并对完成淘汰任务的企业给予财政专项奖励;四是强化源头控制,项目审批严格落实“四个一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