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互联网会客厅聚焦作风效能转变 直播摘要

关于“效能革命”成绩评判的问题

2016-09-27 18:19

网友提问:

网民认为“效能革命”的成绩不能自己评价,需要有外部的视角评判,不知道你们是否有这样的考虑?

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潘文瑜:

确实如此,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也是最容不得沙子的。因此,我们一直把群众满意度,改革获得感作为衡量我们工作效能的标尺,坚持用从柜台外、大厅外的需求来审视提升审批人素质、优化审批流程、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在改善硬件上,针对群众反映停车难这一“老大难”问题,我们利用新址启用的有利契机,提前做好了公交线路、停车场、非机动车停车点、公共自行车停车点等配套设施的筹划协调,方便群众到中心办事,同时,根据窗口业务性质、关联程度、办件量大小等因素,多方征求意见,对窗口布局进行优化,公示办事流程、指南,设置内部导引指示系统,让办事群众胸中有数,一目了然,设置便民设施、改善办公环境,让群众办事舒心。在优化服务上,我们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政务公开、高效办事、创新服务、检查监督等四项服务机制,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提前介入服务、上门服务、集中办证服务、容缺预审服务等六大特色服务,积极打造 “权力运行阳光,服务更加细心、贴心、暖心”的阳光岛服务品牌。在强化监督上,我们在用好主任信箱、网络舆情、现场投诉、意见箱、一事一评等传统评价监督方式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电信114回访、社会监督员暗访等第三方监督方式,开门接受考核,自觉接受监督。截止8月底,114第三方回访群众满意率达到了99.6%,说明我们的努力群众还是认可的。

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市效能办负责人陈炳林:这位网友的提问十分专业,这也是我们十分关注的问题。按照全市“效能革命”工作推进会要求,对“效能革命”的成效不自说自话、不自我打分。我们将通过江苏大学廉政法治建设研究与评估中心开展第三方评估,通过发放测评表、面对面征求、背对背打分的方式,请基层评价、让群众评判。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努力促进作风效能的再提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