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妇幼保健院

镇江四院举办“正视卒中 可防可治”义诊活动

2016-10-16 19:24 王丹

    金山网讯 在“第十一个世界卒中日”到来之际,今天(10月16日)上午9点,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合四牌楼街道计生办在江滨新村江一社区广场开展了一场“正视卒中 可防可治”的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是围绕中国卒中学会结合中国卒中防治现状和卒中科普宣传的特点,为进一步提高公众防控卒中的意识,促进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帮助了解卒中症状及预防、急救、康复等科学知识,充分调动各界力量预防卒中,把预防卒中和预防心血管病、认知障碍的工作结合起来,今年 10 月 29 日是第十一个“世界卒中日”, 并确定主题为“正视卒中,可防可治”。

    义诊活动引来了附近的居民,咨询完的居民陆续相邀好友、邻居等,顿时,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来自四院的神经内科、内分泌科等专家不仅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服务,还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疑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同时医护人员专门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健康宣传知识等,真正达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

    卒中已成为世界人口的第二大死因,仅次于缺血性心脏病,在中国卒中已成为疾病中的第一大杀手。如不加以控制,预计到2020年卒中病例将增加1倍,在全球,每45秒就发生1个卒中新发或复发病例,每3分钟就有1人死于卒中。脑卒中被称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俗称“中风”,是一个具有高患病率、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的“四高”疾病,不仅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而且患者得病后的治疗往往是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效果仍难以令人满意。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生活质量,社区居民对此高度点赞,据了解,有近200人居民,参与此次义诊活动中来,同时,金山网联合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健康之旅”栏目,在10月31日下午两点,镇江日报社16楼,开设“正视卒中 可防可治”的健康讲座,欢迎广大市民报名参加。(金山网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王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