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2016年医院管理培训系列之三

2016-10-21 02:00 包建华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和防范医疗风险,2016年10月19日,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了今年医院管理系列培训之三——特邀南京市卫计委政策法规与卫生监督处处长胡晓翔来我院进行《敬畏生命 尊重法律----在实质性医改背景下的卫生法律规制》讲座。

    胡晓翔处长有多年临床和医政管理经验,多年来致力于医院管理、卫生法学研究和依法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的研究;是中国卫生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卫生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法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省卫生法学会副会长,《临床误诊误治》等杂志的编委。

    培训中, 胡晓翔处长通过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和自身处理的案例,从执业环境的现状、热门话题、医改方向、对策与建议等方面深刻剖析了目前的医患关系,阐述了导致医患矛盾愈演愈烈的因素,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和应对的策略。

    此次讲座提高了我院医务人员对医疗风险防范和依法行医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医院整体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