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好书快读 切换图片

桂香街:居委会百味故事,下岗女工合大学生搭档

2016-11-24 18:04 小君
 
 


  书名:《桂香街》

  作者:范小青 著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8月第1版

  内容简介:

  《桂香街》是著名作家范小青的现实题材长篇小说新作。作品以新形势下的居委会工作为主线,抒写了发生在桂香街居民生活中的一系列鲜活故事:能干又热心的下岗女工林又红不甘终日枯坐家中,主动挑街道居委会主任的重担,带着年轻的大学毕业生小陈投入千头万绪的社区工作中:看顾孤寡无依的老人,化解邻里间的纠纷,冷静处置突发事件,机智地与破坏社会安定的坏分子周旋斗争……小说表现了基层居委会干部真实朴素的一面:她们日复一日努力为辖区居民服务,点点滴滴的工作,就像桂花香渗透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渗透进每一个居民的心里。在浮躁焦虑的时代,居委会努力纾解情绪、化解矛盾、破解难题,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的润滑油。

  作者简介:

  范小青,女,江苏苏州人,一九五五年生于上海松江。现为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一九八〇年起发表文学作品,以小说创作为主,另有散文、电视剧本等,至今共创作、发表、出版作品一千余万字。长篇小说代表作有《城市表情》《女同志》《赤脚医生万泉和》等,中短篇小说三百余篇,代表作有《瑞云》《我们的战斗生活像诗篇》《城乡简史》等,电视剧代表作有《费家有女》《干部》等。长篇小说《城市表情》获全国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短篇小说《城乡简史》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