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妇幼保健院

镇江四院成功实施一例高难度脑动脉瘤手术

2016-11-28 19:51 包建华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成功为一名男性患者实施了脑动脉瘤手术。目前,该患者神智清醒,四肢活动及视觉无障碍,正在康复中。

    家住镇江市区的陈某,今年59岁,早上刷牙时突发头疼恶心呕吐下肢乏力5小时,由120急送入院。诊断蛛网膜下腔出血、前交通动脉瘤、轻度脑积水。

    “由于该动脉瘤属于形状不规则动脉瘤,并且长在前交通动脉一个三根血管形成“三叉路口”上,传统的填塞术很难解决这个位置上的问题,且手术风险极高。”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介入放射科主任朱永强介绍,“当时我们收治患者后,由于血管瘤位置特殊,我们在第一时间组织相关科室专家会诊,周密讨论决定性C臂下行“支架辅助动脉瘤弹簧圈填塞术”。”

    手术由介入放射科主任朱永强博士,神经外科主任李镇、急诊科主任谈小明、麻醉科医生徐岭中合作完成。手术历时2个半小时,顺利地将潜伏在陈某脑中的“定时炸弹”彻底清除。陈某目前已经在顺利恢复中。(通讯员 冯煊)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