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文学导读

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

2016-12-01 17:41 小君

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

内容简介

网易云阅读联合首发!

“我爱这本书,就像爱我的电影一样。”


成龙61年来首次完整讲述!你所了解的成龙和你从未了解的成龙,duang给你看!莫言、马云、白岩松、陈鲁豫、周华健、王中磊、杨澜、张艺谋、冯小刚等147位名人联袂推荐,史上超豪华阵容!

独家收录私家珍藏照百余幅,立体再现“大哥”几十年快意人生!


“我的人生似乎永远是热闹的,在银幕上,亮相,出场,打,不要命,在生活里,成家班,江湖,兄弟,来来来,喝一杯,全天下都是朋友。 我都快忘了一个人是什么样子,或者我到底是什么样子。直到朱墨来写我。 我一边给她讲,一边想,哦,原来这就是我。”


他是娱乐圈的“拼命三郎”:17岁闯荡电影圈,为了一个10秒钟的镜头,连遭数次重创;为了创造一个真实的氛围,险被豹子扑倒;为了一个惊险场面,赌命从70米高楼滑落。


他性子急、多动症、强迫症、洁癖,他爱管闲事又爱唠叨,他也有自卑与遗憾的时刻,在做那些惊世骇俗的搏命动作时也会害怕。


他年轻时有过一些或浪漫或心酸的爱情故事,现在随着年龄逐渐地增长,他开始更多地思考退休和生死的问题。


总之,他就像我们每一个平凡人一样。

但他也是成龙,那个地球上唯一的Jackie Chan。

作者简介

成龙,1954年4月7日生,白羊座,属马。出生于香港,祖籍山东。本名房仕龙,曾用名陈港生,英文名Jackie Chan。从事电影工作五十四年。

朱墨,1983年生,白羊座,属猪。出生于河北高阳。北京师范大学、伦敦大学学院(UCL)电影学双硕士。从事电影工作近十年。

在线阅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