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文学导读

菊与刀(果麦经典)

2016-12-08 17:40 小君

菊与刀(果麦经典)

 

内容简介

本尼迪克特在二战结束后写成《菊与刀》。


《菊与刀》共13章:从对战争的看法讲起,讲到明治维新,再分述日本人风俗习惯、道德观念、一直到怎样“自我训练”(修养)和孩子怎样受教育。


全书夹叙夹议,抛开了对樱花、茶道、武士道等煽情描述,更多是对家庭关系、精神信仰进行白描式的对比,诸如美国人和日本人看待健康、物质、战争宣传、家族关系等的不同观念。

作者简介

鲁思·本尼迪克特(Ruth Benedict)1887.6.5-1948.9.17,出生于美国纽约,著名文化人类学家、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曾任美国人类学学会主席。


《菊与刀》是本尼迪克特的代表作,被誉为“现代日本学的鼻祖”,曾被三岛由纪夫盛赞为“着力阐述日本传统文化之二元性,在对日本文化深感好奇的西方人中影响力最为深厚”。

在线阅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