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好书快读

关于我父母的一切:个人命运与社会历史的交融碰撞

2016-12-15 17:38 小君
 
 


  作者:南帆 著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日期:2016年11月

  作者简介

  南帆,著名学者、散文家,福建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已出版《冲突的文学》、《文学的维度》等学术专著、散文集多种。《辛亥年的枪声》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散文杂文奖,《关于我父母的一切》第一版荣获第三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散文家奖。2010年,其学术著作《五种形象》又获得第五届“鲁迅文学奖”文学理论评论奖。

  内容简介:

  当小人物被裹挟进大时代,个人命运与社会历史会发生怎样的交融与碰撞?

  这本书不仅关于一个儿子对于父母的思念以及想象,也是一代人隔着数十年岁月,对另一代人的怀想与理解。伟大的理想点亮了父辈的内心,并且许诺一种生机勃勃的生活。然而,历史的奇特轨迹完全超出了预想。父辈曾有的激情,遭受的惊吓以及他们的平庸结局同样是历史的组成部分,他们身上存在某种尚未得到正视的历史之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