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原创扬剧《红船》昨晚公演

2016-12-19 08:08 邓宇

摘要:    昨晚,由我市文艺工作者原创的扬剧《红船》在镇江影剧院首次公演。市领导朱晓明、李国忠、童国祥、王萍、曹丽虹等同广大市民一道观看了演出。

 金山网讯 昨晚,由我市文艺工作者原创的扬剧《红船》在镇江影剧院首次公演。市领导朱晓明、李国忠、童国祥、王萍、曹丽虹等同广大市民一道观看了演出。

该剧由著名导演王青执导,讲述的是民国时期,京口、瓜洲的两个望族盐商蒋家和航运颜家命运轮回、爱恨情仇的动人故事。以救生为主线,勾画出男女主人公在利与义、情与仇之间的选择。宽容化解了一切怨恨,友善拯救了更多人的生命。剧名红船不仅是遇难者的福音,同时也是真善美的图腾。通过再现江上救生的场景,展示西津古渡救生会的历史。

记者了解到,镇江西津古渡救生会旧址是迄今为止国内保存得最为完整的中国救捞文物,是中国救捞最有说服力的历史见证。而“京口救生会”和“红船”更是在中国救捞历史中,以镇江独有的人文风貌和长江水域特色,给镇江这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增添了救生文化的独特魅力。(记者 吴悠)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