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江苏·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在京举行

朱晓明率团参加 我市4项目会上签约

2016-12-19 08:42 邓宇

摘要:    16日,江苏·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长朱晓明率我市代表团参加,并完成中储粮三期等4个在镇央企项目的签约。

 金山网讯 16日,江苏·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长朱晓明率我市代表团参加,并完成中储粮三期等4个在镇央企项目的签约。会议期间,朱晓明一行还就加快我市低碳城市建设向国家发改委进行汇报,与中林集团等中央企业展开沟通对接。

江苏·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由省委、省政府主办,我市有4个项目参加集中签约,总投资175亿元。其中,总投资100亿元的中林(镇江)生态产业城项目,重点打造集贸易、仓储、物流、加工、金融服务于一体的木业全产业链,以“互联网+”思维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总投资20亿元的中储粮镇江基地三期项目,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储粮镇江基地粮食仓储、加工、物流能力;总投资15亿元的镇江市城市停车场项目,致力建设、运营镇江市区公共停车场项目;总规模40亿元的镇江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投资基金项目,针对镇江铁瓮城、新河街等文化旅游项目,提供相对长期稳定的资金并构建独具特色的健康养老服务链模式。

会上,中林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宋权礼作为大会发言嘉宾,就中林生态产业城项目的建设内容、发展方向及镇江对项目承载的特色和优势进行大会推介。

会议期间,朱晓明一行先后拜访了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等领导,介绍了我市低碳城市建设情况,对国家发改委给予2016镇江国际低碳技术产品交易展示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朱晓明介绍,下一步,镇江将重点推动一区、一园、一岛、一镇、一会、一所、一院、一中心等低碳“八个一”建设,争做率先达峰、低碳转型的典范城市。

在与中林集团、人保资本、中储粮、中盐集团等中央企业的对接过程中,双方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及更广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朱晓明表示,镇江将继续秉承“兑现的比承诺的多”原则,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为央企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谋求镇江与中央企业全方位、多层次的务实合作,实现共进共赢共同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倪斌,市委常委裔玉乾出席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法概 谷智 梁和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