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好书快读

希腊漫话:罗念生带你古希腊历史与文化

2016-12-22 17:41 小君
 
 

  书名:希腊漫话

  作者:罗念生

  出版社:北京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7月

  内容简介:

  “大家小书”系列丛书之一——《希腊漫话》一书作者为著名的古希腊文学与文化研究名家,是古希腊研究领域的权威,也是著名的散文家。作者曾经在希腊游学一年之久,亲身体验了古希腊的文化遗产,对于古希腊的文化与近世希腊的风俗都有非常强烈的情感。本书内容涵盖了古希腊很长一段历史,也包括作者对于旅居希腊期间所思所想,对于古希腊的历史、特色,以及古希腊文化遗产的特征,加以言简意赅的论述。本书识见俱佳,深入浅出,关于希腊文化的叙述令人信服,读来引人入胜。

  作者简介:

  罗念生(1904—1990),原名罗懋德,世界知名学者,古希腊文学翻译家、研究家。1929年,公费赴美先后就读于俄亥俄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乃尔大学,专攻英美文学和古希腊文学。1933年冬,转赴希腊就读雅典美国古典学院,选修雅典城志、古希腊建筑、古希腊雕刻、古希腊戏剧四门课程。1934年回国,先后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任教。一生译著和论文有1000多万字,50余种,翻译作品汇集成煌煌十一卷的《罗念生全集》。1987年12月,希腊最高文化机关雅典科学院授予其“最高文学艺术奖”。1988年11月,希腊帕恩特奥斯政治和科技大学授予其“荣誉博士”称号,以表彰他近60年来为研究和传播古希腊文化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