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夏锦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2016-12-27 10:06 邓宇

摘要: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夏锦文,昨天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金山网讯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夏锦文,昨天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学习中央深改组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全市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和科技体制改革的相关意见,听取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汇报,要求深入贯彻中央会议精神和省委有关部署,紧紧围绕“四个有利于”要求,不断提高改革精准化、精细化水平,促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人民群众共享更多改革红利。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多推有利于增添经济发展动力的改革,多推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改革,多推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多推有利于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的改革”的指示要求,既兼顾全面又突出重点,既整体推进又有优先顺序,确保各项改革取得新成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镇江市关于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强调镇江是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市,推进教育督导评估制度改革是一大重点任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在机构职能建设、人员配备、经费保障以及督导结果运用等方面创造有利条件,切实保证教育督导改革顺利推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镇江市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意见》,强调创新是一项系统工程,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相互交织、相互支撑,要统筹安排、合力推进,进一步深化、细化目标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进度,狠抓方案落地见效,加快培育镇江创新的“高原”与“高峰”。

会议听取了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汇报,肯定今年以来各部门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经济体制改革突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生态文明建设综合改革进一步放大低碳特色,民生和社会领域改革突出民本导向,文化体制改革各项任务按序时推进,民主法制领域、党的建设和纪检体制改革在完善体制机制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就明年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深刻理解和把握改革的最终目的是满足需求,主攻方向是提高供给质量,根本途径是深化改革,推动“三去一降一补”取得更大进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突破;要聚焦经济体制改革这条主轴,集中力量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和金融创新,完善创新驱动发展体制机制,先行先试生态文明综合改革,完善新型城镇化体制机制,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着力破除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把市场主体和创新创业的活力激发出来;要强化市场化改革这个主方向,切实改变政府视角和思维惯性,着力破除“堵点”“痛点”,确保改革到位彻底;要狠抓资源整合这个主抓手,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切入点,加快推进各类资源资产的整合,着力形成发展“大棋局”,显著提高资源利用效益;要紧扣落地见效这个总目标,完善顶层设计,明确工作职责,加大督察力度,不断提高改革精准化、精细化水平,以群众获得感检验改革含金量。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晓明、李雪峰、倪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记者 梁和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