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热烈祝贺江苏人保财险年度保费突破300亿元

服务“两聚一高”新目标 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

2016-12-27 16:47 包建华

摘要:2016年12月26日,公司保费规模划时代的突破300亿元,一举成为全国财产险行业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年度保费突破300亿元的省级分公司,实现了又一次惊艳的跨越与跃升。

    金山网讯 扎根江苏大地,服务江苏人民。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人保财险)在中国人民保险的战略引领下,在省委、省政府和江苏保监局的正确指导下,在千百万客户的支持关心下,始终秉承“风雨同行,至爱至诚”的价值理念,紧抓发展机遇,追求卓越,不断跨越,继2010年突破100亿、2014年突破200亿后,2016年12月26日,公司保费规模划时代的突破300亿元,一举成为全国财产险行业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年度保费突破300亿元的省级分公司,实现了又一次惊艳的跨越与跃升。

    跨越与跃升的,不仅仅是经营数字,更有品质担当。江苏人保财险始终坚持以济世利民、服务社会为己任,深度融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加强产品服务创新,主动对接供给侧改革,充分履行保险职能,积极服务“两聚一高”实践,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浓墨重彩地书写了“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精彩篇章——“十二五”期间,江苏人保财险承担社会风险保障总量超70万亿元,承担了行业近40%的风险总额,赔款总额超500亿元,缴纳各种税费近120亿元。公司先后获得“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先进单位”及“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最受欢迎财险品牌”等荣誉称号。

    承接风险责任,全力护航江苏实体经济发展

    从宁天城际到苏通大桥,从扬子-巴斯夫到田湾核电站……近年来,公司积极投身江苏“两个率先”实践,融入江苏经济跨越发展进程,充分发挥风险保障、经济补偿的保险功能。承保了南京、苏州、无锡地铁等重要工程;南通石油平台、南京三桥、南京南站、第八届花博会等重大项目;太古可乐、海力士、江苏移动、南钢、中能硅业、江苏索普、徐塘电厂等省内重点企业。还为全省价值上百亿元的出口产品提供了超千亿元的责任风险保障,为江苏名优产品走出国门,开拓国际市场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数字最有说服力——仅2016年,公司就为20多万家企业、1000多万户家庭、400多万辆机动车,提供了近20万亿元的风险保障,赔款总额突破200亿元,保险赔款总额居行业首位。

    创新产品供给,有效助力江苏经济转型升级

    从科技保险到文化保险,从贸易信用险到环境污染责任险……江苏人保财险在创新中着力拓展保险服务功能,先后开发了一批适应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型保险产品,为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和新兴产业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苏州,成立了全国首家科技保险专业支公司,推动了保险与科技创新的互动融合;在无锡,首创的“政府支持、政策引导、市场运行、立法推动、企业参与、专家服务”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模式在全国推广;在镇江,开出了全国首单专利保险;出口信用险在全国系统率先突破千万元,近三年为全省6200多家企业出口提供超450亿元的风险保障,较好的促进了我省外贸经济的发展;内贸信用险和企业贷款保证险业务蓬勃发展,近三年来已累计帮助1600多家中小微企业融资超过35亿元;积极开办科技保险,近三年为全省3800多家企业提供近1700亿元的风险保障,助力江苏创业孵化体系建设;独家开展江苏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试点工作,两年来,共为90家省内骨干制造企业,承担了产品责任及产品质量风险超过21亿元,助推我省工业产品走向国内外市场。

    助力民生工程,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体系创新

    从校方责任保险到医疗责任保险,从安全生产责任险到惠及全面的大病保险等民生保险……江苏人保财险围绕“社会文明程度高”,积极参与江苏社会保障和治理体系建设。主动配合政府开展公共型责任保险业务,主承保了覆盖全省大、中、小、幼学生的校方责任保险,1500多万名学生受益;保障百姓尤其是弱势群体的基本利益,积极发展高危行业意外健康及雇主责任险、安全生产责任险、火灾公众责任险、建筑施工人员团体意外险等,仅安全生产责任险一项就使9000多家企业的基层员工受益;首席承保了“江苏省境外工作和劳务人员意外险”项目,在相关领域积极开办医疗责任保险、电梯责任保险、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诉讼保全责任保险等,通过引入保险机制,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增进了社会和谐;积极参与江苏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项目,已服务人口2360万人,占已开办大病保险覆盖人口总数近45%,近三年来累计向53万人次支付赔款13亿元,有效减轻了城乡居民的大病负担。与民政部门联手,以政府救济与商业保险相结合的模式,在我省部分市县开办覆盖全民、兼备财产及人身意外保险保障的“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等民生险种,有效提升了开办区域老百姓的社会福利水平,受到了社会民众的广泛好评。苏州的“福地惠民”系列产品、无锡的“慈福民生系列保险”、淮安的“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等,用小保险改善了大民生,“保”全补强了民政救济功能,为政府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有益探索,在省内、国内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主动支农惠农,全面提升服务保障“三农”水平

    从普通农作物保险到家畜家禽保险,从高效农业保险到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自财政补贴型农险开办以来,公司承保主要农作物种植面积超过5.2亿亩次,主要种植业参保面达90%以上;有1.09亿户次参加了主要农作物和家畜家禽保险。公司累计承担风险3587亿元,支付各类农险赔款72.19亿元,近2090万户次农民从中受益;通过开办涉农贷款保证保险,积极探索支农支小路径;积极推广无锡“和谐家园”、“和谐乡村”保险及“农房保险”,保障农民安居乐业;创新“扶贫+保险+公益+互联网”机制,持续推进全国首创的宿迁泗洪低收入人口“扶贫100”保险项目,深度参与江苏扶贫攻坚战略。公司还连续多年协助政府推进全省“三农”保险服务站点建设,先后斥资近亿元,实施“千站万点”建设规划,截至目前,全省系统已建立三农保险服务站925个,服务站人员1459名,三农保险服务点13232个,服务点人员13252名,有效实现了公司技术与政府推动的优势互补,全面提升了保险服务农业现代化能力。如今,在江苏,保险已初步实现从支农、惠农到富农、强农功能的转变。

    夯实服务能力,始终与千百万客户风雨同行

    从“多快好省”到“一体化平台”,从“微信理赔”到“智能救援”……江苏人保财险正视客户需求,追求客户满意,持续优化“多、快、好、省”十大金牌服务,理赔亿元保费有效投诉量仅0.31件,在多次行业车险理赔服务现场模拟测评中均排名第一,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和广大客户“理赔难”问题;今年6•23盐城特大龙卷风灾害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作出响应,通过及时赔付,帮助农户和企业迅速恢复了生产生活。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积极探索以客户体验为导向的服务新模式,不断完善一体化的客户服务平台建设,持续打造江苏十佳微信号“PICC江苏人保”公众服务平台,通过提供微信在线查询服务、报案理赔服务、线上“江苏人保俱乐部”三大核心服务,推出行业首个智能化救援平台,服务满意度近100%,给予客户无“微”不至的关怀。目前,“PICC江苏人保”微信关注客户近300万,注册客户250万,已成为国内粉丝数量最多的保险类微信服务号。一颗至爱至诚的服务之心,铸就了江苏人保财险的卓越品质,擦亮了PICC的金字招牌。

    跨越只有进行时,辉煌永远在明天。面向未来,江苏人保财险表示,将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以及江苏保监局的正确指导下,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会议和“新国十条”精神,始终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用心服务,超越自我,不断提高公司的服务水平,努力发挥保险的社会管理功能,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服务融入“两聚一高”新目标和“强富美高”新江苏,致力保险供给侧改革,聚力创新发展,聚焦创造价值,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的风险保障,为谱写辉煌中国梦的江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