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环保在行动 动态报道

今年,我市空气优良天数争入省第一方阵

2017-01-04 09:11 刘长韬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2017年全市将继续打好水土气攻坚战,力争空气优良天数、PM2.5浓度、地表水III类以上比例三项指标继续保持好于国家和省考核的目标要求,空气优良天数和PM2.5浓度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金山网讯 呼吸上清新的空气、用上洁净的水源、用没污染的土壤种植农产品,这是广大市民对环境质量的共同期盼。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2017年全市将继续打好水土气攻坚战,力争空气优良天数、PM2.5浓度、地表水III类以上比例三项指标继续保持好于国家和省考核的目标要求,空气优良天数和PM2.5浓度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新的一年,在大气治理方面,实施“两控一治”。据介绍,我市将加强煤炭消费总量控制。通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推进低碳节能示范、发展可再生能源、促进天然气利用等措施控住煤炭消费总量。继续加强扬尘和机动车尾气污染控制。

此外,深入推进重点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东部化工区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与西南片区的矿山治理与生态修复,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区域大气问题。

在水环境治理方面,我市将多元治理提水质。抓紧重点河道、重点断面的治理,继续开展“一湖九河”整治,实施《镇江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突出强化治理畜禽养殖污染。完成禁限养区划定,启动《镇江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编制,2017年底前全部取缔禁养区和限养区内规模以下畜禽养殖场,完成无配套农田、无污水处理设施及采用水冲粪养殖方式养殖场的整治工作。

在土壤环境治理方面,根据国家“土十条”和我省治理方案,编制镇江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启动全市土壤环境质量调查工作;实施土壤污染风险管控,防范建设用地新增污染;有序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改善区域土壤环境质量;加强污染源监管,做好土壤污染预防工作。

另据了解,2017年,我市还将贯彻落实省“263”治污行动计划,强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干光磊)

责任编辑:刘长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