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文学导读

大脑使用指南

2017-01-05 17:39 小君

大脑使用指南:其实你活在大脑创造的虚拟世界里

内容简介

人为什么会做梦?为什么眼见的不一定为实?为什么国民男神一换再换?大脑为什么是最大的性器官?为什么一孕傻三年?

你与你的大脑之间的关系也是个细思极恐的问题。到底是你在控制大脑,还是大脑在控制你呢?


无论你是谁,从哪里来,又往哪里去,无论你在不在乎大脑的存在,你与你的大脑都密不可分。你的所有决定、所有情感、所有记忆,都在大脑中生成又在大脑中消失。它至始至终地与你在一起,一起成长,一起老去,无法分离。


日常生活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信息,光线、声音、气味、触摸等等。这些信息都必须通过大脑的分析,才变得为你我所用。正是因为大脑,我们才能够感受、理解身边的世界,并对环境产生合理的反应。换句话说,我们所知道的世界,都是由大脑“告诉”我们的。


本书由五十六篇独立文章组成。从视觉到听觉,从嗅觉到味觉,从触觉到大脑,从睡着到醒来。剖析迷宫般的大脑,撬动思维奇点,精准定位自我提高的有效方式。

作者简介

赵思家,科普作家,知乎作者,知乎神经科学领域优秀回答者。伦敦大学学院神经科学本科,计算机科学硕士,现于同校攻读神经科学博士。知乎神经科学话题优秀答题者,因此获得2015年知乎“盐”Club荣誉会员。2015年出版电子书《日常神经科学》和《换头术 2017?》。

在线阅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