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情调生活

我们的波士顿蜜月之旅

2017-01-10 17:21 小君

摘要:新婚燕尔,我和妻子开始了美国的蜜月之旅。

  文/图 刘汝彬

  新婚燕尔,我和妻子开始了美国的蜜月之旅。经过十五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跨越太平洋,我们终于踏上了这块既熟悉又陌生的大陆。十五天的旅程,我们在东海岸游历了纽约、波士顿、华盛顿三个主要城市。纽约大都会的繁华喧嚣、灯红酒绿;首都华府的庄严神圣、气势恢宏;波士顿港的恬静淡雅、浪漫小资……三座城市有着迥异的风格,令人流连忘返。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美国“自由精神”发源地波士顿。

  1620年,载有102名清教徒的“五月花号”大帆船在波士顿的普利茅斯港靠岸,成为美洲大陆的第一批移民,建立起美洲大陆的第一个殖民地马萨诸塞。1775年,莱克星顿镇的一声枪响,拉开了7年独立战争的序幕,波士顿人开始自称“自由之子”为了独立和解放而战斗。波士顿作为美国历史的“活化石”,即使已过去了几百年,它也历久弥新,屹立于联邦东北角的马萨诸塞湾。

  波士顿是美国最古老的一座城市,有着诸多历史古迹,当地人在保留它们原貌的同时,也保存下了十七世纪的青砖路面,绵延三公里,横亘于波士顿市中心,并串联起十六处三百多年前的古迹。老北教堂、法尼尔厅、市政厅、城市图书馆……每一处景点都有着一段美国人民争取自由的历史,人们习惯性称它为“自由之路”。“自由之路”两侧便是波士顿最繁华的市中心,有鳞次栉比的摩天大厦,有红墙黑瓦的古代教堂;有静谧悠闲的城市公园,有川流不息的繁华闹市;有身着十七世纪礼服的街头艺人,也有Hip-Hop的说唱高手……现代与古典元素交相呼应,自由和人文气息相得益彰。你可以在纽伯利街的樱花树下点一杯美式咖啡,享受一个浪漫午后;可以在市政厅旧址上建成的昆西市场品尝波士顿的特色美食;可以在深秋时节满地红叶的哈佛校园里漫步;也可以在北岸花园球馆看上一场激情四射的篮球比赛。

  在波士顿,随处可见陌生人向你投来的温暖的笑容,并有礼貌地送上一句“How are you”;当你走过某扇门,总会有前面的人帮你扶住它,使你可以顺利通过;在城市广场,你可以看到流浪汉用自己剩余的口粮去喂养广场上随处可见的小松鼠;在闹市区,可以看见街头艺人不计报酬,为过往的人带来快乐;城市里没有太多红绿灯去规定交通,但是车辆必定会在行人的前方三米之外停下,耐心等待行人通过;公司里不会规定员工的上下班时间,但是所有人都会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波士顿就是这样一座没有太多规矩却有条不紊的“自由之都”,所有事物都按照自己的方向任其发展,从而造就了它的多元化。

  每次旅程都是一次修行,总会有许多意外的收获。没有到过波士顿,就永远不会感受到它独特的魅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