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好书快读

天骄之殇:真实记录中国教育30年典型事件

2017-01-12 17:51 小君
 
 

  书名:天骄之殇

  作者:吴树, 蒋铮著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10

  内容简介:

  教育是中国当下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不时跃居“头条”,引发知识界、体与民众的的热烈讨论甚至激烈争论,更与千千万万普通家庭与个体命运息息相关。

  纪实文学作家吴树和《羊城晚报》资深记者蒋铮历时三年,深入专注地调查走访了中国内地数十家大中小学,锲而不舍地采访了百余位重要事件的亲历者、知情者,真实记录了三十年中国教育发展历程中若干个触目惊心的典型事件以及独特曲折的人物经历命运,展现了当下青少年与教育从业者们面对的精神迷茫与困顿,揭示了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反思的方方面面和艰难的探索求变之路。

  《天骄之殇》侧重高等教育领域,作者抽丝剥茧般剖析了高等学府里学术研究的弊端与高校学子的困境。知易行难,作者还专访了数位教育改革界的践行者,他们的成功与辉煌,挫折与失意,更可引发教育界与广大读者对于三十年来中国教育的发展现状与成败得失深深思考。

  作者简介:

  吴树:作家、文化学者。代表作:长篇报告文学三部曲《谁在收藏中国》、《谁在拍卖中国》、《谁在忽悠中国》,获《亚洲周刊》十大好书、“中国图书势力榜”十大好书等多种奖项;另著有《阿门》等多部影视作品,曾获多项国内外专业奖。

  蒋铮:广东省“十佳女新闻工作者”、《羊城晚报》主任记者,多次获广东省新闻一、二等奖。著有新闻作品集《走进新加坡 走进香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