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金山原创佳作推荐

养水仙

2017-01-22 17:43 小君

  ■文/陈鸣铎

  

  水仙好养,有清水和阳光就行。白天,把它捧到阳台,隔着玻璃,吹不到风,若是有太阳,还是能吸吮到暖意。晚上,搬到开着电暖气的卧室里。适当换换水,如此坚持个把月,春节就会绽放出花朵。

  记得去年小米第一次养水仙花,花开了,高兴得什么似的,电话里都看到她的笑,哎呀,怎么那么漂亮呀!我说不单单因为花漂亮,更因为是你把它养开花了,就像着自己的孩子一样,就会格外喜爱。

  现在已到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我的水仙仍旧在茁壮地成长着。葱翠的叶片抽得有二十多厘米高了,绿色的花苞虽青涩而单薄,过不了多日,花朵就会挣弹出来。

  很喜欢水仙的香味,清新怡人,每日里闻闻,就像和内心洁净幽雅的人攀谈,心情也会变得鲜洁明亮。

  我觉得水仙是一种神奇的植物,单靠清水便可以将生命的花朵在寒冷的冬季绽放,色香姿韵俱美。可见日子清贫,并不影响生命质量。关键内心不能空荡,要有所追求。

  人贪多求全,才会觉得生活诸多不如意。真该多点植物性,像一株水仙,存于浮华中,胸无尘俗气。最冷的寂寞,也能开成春天的模样。

责任编辑:小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