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文学导读

得民心得天下:王蒙说《孟子》

2017-02-16 17:12 小君

得民心得天下:王蒙说《孟子》

内容简介

孟子与孔子并称“孔孟”,是伟大的儒家圣哲。《孟子》一书记录了孟子与他的学生等人的智慧妙语,是儒家的重要经典之一,被朱熹列入“四书”,是阅读传统文化经典的必读书目。


本书是王蒙先生重磅新作,对孟子及其著作《孟子》进行了精彩绝伦、睿智深刻的“王解”与“评点”。王蒙先生打破《孟子》原有段落,重新编辑组合排列,力求将其精华元素与启迪内涵最大化展现给读者。


本书深入挖掘了孟子“民本”“仁政”思想对于当下社会的现实意义,将《孟子》再次激活成一部有针对性、有现实感、贴近你我人生的“新书”。本书近乎完美地融合孟子与王蒙两位大家的智慧,阅读本书必将受益匪浅。

作者简介

王蒙,1934年生于北京。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学者,笔耕60余年,写下45卷文集1600万字,作品被翻译成20多种语言在各国发行。中共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央委员,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文化部原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访问过59个国家和地区。任解放军艺术学院、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学院、中国海洋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名誉教授、顾问,中国海洋大学文新学院院长。曾获得第九届茅盾文学奖、意大利蒙德罗文学奖、日本创价学会和平与文化奖,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与澳门大学荣誉博士学位、约旦作家协会名誉会员等荣衔。

在线阅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